2016年04月25日13:10 新浪财经

  【最新报道】

  望洲高管称账上仅一两百万 正向警方汇报董事长情况

  新浪财经讯 4月25日消息,望洲集团董事长卷款十亿潜逃一事又有了戏剧化的进展。今日上午,此前传闻携巨额潜逃的望洲集团董事长杨卫国在朋友圈发表一封据说是亲笔书写的《紧急告客户员工书》,说自己没跑路,而是放松身心去旅行了,休息了10天,随身带了3万块钱和银行卡,期间关闭通讯,静心思考现阶段公司经营问题。

  根据这封“亲笔信”内容,杨卫国4月15日自驾去了一趟新疆戈壁大漠,出发前只给两位财务人员发了短信:“接下来几天资金工作你们自主安排”,并没告知公司任何人,没想到“苦心经营的公司,几天内已面目全非”。并且,今天网络也流传了一段视频,杨卫国本人在视频中露面,并告诉大家:“不要担心,我马上回来。”

  并且,他还表示,决定马上到就近的公安机关说明情况并配合调查,并且,自称马上赶到乌鲁木齐公安局。但迄今为止,杨卫国朋友圈的内容是否由他本人发布仍待考证,也有可能是授权高管发布。

  4月21日,国内P2P大型理财平台——望洲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望洲财富”)曝出惊人消息,望洲集团、望洲财富董事长杨卫国已失联,卷款约10亿元人民币。此前e租宝、大大集团、快鹿系、中晋系等相继出事,望洲财富又发生问题让投资者心惊胆战。

  随后,两天后的4月23日,由望洲财富留守员工临时组建的“应急领导小组”在浙江杭州召集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应急领导小组”组长、望洲财富副总经理刘正晨透露,目前杭州警方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望洲集团立案调查,同时可以确定的是杨卫国现在还没有出境。

  当时,在发布会上,刘正晨告诉媒体:“目前警方已经控制账户,账户内资金安全,同时我们也在向政府寻求支援。”他还含泪向杨卫国喊话:“如果你有良心的话,给我回来。人在做,天在看,很多事情是逃不了的。一个人的决定,导致上万个人、上万个家庭面临家破人亡,面临崩溃的边缘。”

  而根据媒体的报道,望洲财富的员工告诉媒体记者,望洲集团一人帝国包括子公司望洲财富在内的整个望洲集团,所有进出资金均由董事长杨卫国一人掌控和拍板,望洲财富自称有三至四家担保公司,并出具担保函,但后期却发现,所有的担保公司都只是“一人公司”。这个消息也让投资者异常恐慌,害怕自己的钱又打了水漂。

  不过,戏剧性的一幕来了。今天,杨卫国通过自己的朋友圈澄清携款潜逃一事,说自己是被污蔑的,看到公司被搞得面目全非非常震怒。并且,他还通过高管发不了一段视频,说“大家好,是我。不要担心,我马上回来”

  在朋友圈发布的《紧急告客户员工书》中,他谈到,“4月15日,我为了让自己彻底放松一次,清静思考如何解决现阶段公司经营的几大难题,决定来一次把自己放空十天的旅行,关闭一切通讯,排除一切干扰。”原本杨卫国自驾去新疆,本打算4月25日准备返程,但打开通讯,发现公司已“面目全非”,有人污蔑他全款10亿潜逃。

  “一切资金都有账户可查,凭什么这么说。”杨卫国质问道,这次谣言是部分不明真相的客户和员工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已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名义立案,“维权催讨小组”要变卖公司资产。

  “我决定马上到就近公安机关说明情况并配合调查,同时呼吁望洲财富的全体投资客户不要挤兑,对你们的投资款我和望洲集团会负责到底。”杨卫国表示,如果望洲集团的P2P接待业务已经触碰到了监管红线,可以放弃这项业务,专心做健康服务、汽车服务等事业。

  同时,对此次谣言所造成的影响,杨卫国表示,“如果本次事件已无法挽回并导致崩盘和牢狱之灾,我也会勇敢面对。”他称,会把还清公司债务作为余生的第一要务。

  资料显示,望洲集团控股公司,此前经营范围为实业投资、金融信息咨询,该公司旗下有望洲普惠、望洲财富、联城房产、望洲餐饮等子公司。其中,涉及P2P的全资子公司望洲财富,已在全国多个城市设立运营管理中心,已建和在建的分公司近百家。同时,望洲财富已和望洲普惠对接,此前,望洲董事长杨卫国“跑路”消息传出后,望洲财富副总经理刘正程曾介绍,望洲普惠所有的10亿元债券真实存在,其中8亿为应收本金,2亿为应收利息,但已被经侦控制。

  此前媒体报道,受望洲集团杨卫国“失联”消息影响,集团旗下重要商业项目杭州余杭望洲城购物中心已于4月21日宣布停业。同时,余杭街道也介入,已有商户、供应商等安排进场退货。(新浪财经 徐雯 李婷)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