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40多名员工在巴西里约遭劫 中国总领馆已报警

  21世纪经济报道 藏瑾 深圳报道

  华为公司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确认,巴西当地时间9日中午,华为40多名员工遭到当地4名以上歹徒持枪抢劫,被抢的几部手机定位于一个贫民窟中,已向当地警方报案。

  根据《环球时报》的消息,中国驻里约总领馆商务参赞白春晖介绍,虽无人受伤,但财产损失严重,目前中国驻里约总领馆正在准备更详细的信息,抓紧向巴方提出交涉。

  据悉,当天中午12:50左右,巴西里约的华为员工刚进入位于该市botafogo(博塔佛哥)街道的食堂,持枪歹徒突然闯入,对四十多名员工进行了抢劫。抢劫发生十多分钟后,当地警察赶到现场。

地图地图

  华为从1996年起开始开拓巴西市场,1999年在巴西正式注册公司,巴西总部位于圣保罗,此外在里约热内卢、巴西利亚、累西腓、库里其巴等主要城市设有分支机构。借助从CDMA制式向GSM/UMTS转化的契机,华为在2006、2007年开始大规模进入巴西无线市场,所提供的服务覆盖整个巴西地区,在巴西网络设备市场所占份额平均达40%以上,是巴西第一大综合网络设备供应商。

  据公司2014年数据,华为在巴西的员工近4000人,其中本土员工达90%以上,是华为全球本地化率最高的子公司。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