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国企通报巡视整改

  新京报讯 (记者吴为 温薷)昨日,北京纪检监察网公布了北汽集团等北京8家国企党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针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北汽集团通报称已对生产销售和工程建设中存在利益输送的问题进行整改,其中,对工程建设中存在权力寻租的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

  北京国际信托被指10年没发展党员

  2015年7月至9月,北京市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视组分别对北汽集团、北京中关村发展集团、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北京国际信托公司、北京出版集团、北京演艺集团、北京控股集团和北京外企服务集团等8家国企党委进行了巡视。

  记者从这些被巡视单位公布的整改情况通报中看到,上述单位均不同程度存在着党建工作薄弱、党委主体责任弱化、纪委执纪不严等问题。比如市委第二巡视组指出,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党委十年未进行党委换届,十年未发展一名自己培养的党员。

  在纪委执纪方面,针对巡视组对北汽集团党委指出的“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不力”的问题,该集团党委的通报称,市委巡视组向北汽集团纪委移交信访件24件。截至2015年11月底,全部信访件初核完毕,对5名涉信的领导干部做出了免职处理,对1名领导干部进行了岗位调整。

  北汽所有中层干部上交护照

  被巡视的这8家国企党委中,仍有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着“四风”问题。如北京控股集团公司党委“‘四风’问题禁而不绝”,有的企业负责人在2013年春节前照旧举行联欢、聚餐。

  同时,一些干部还存在着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市委第三巡视组指出,北京演艺集团北歌公司原总经理以公司名义办理职务消费卡,八项规定出台后,仍多次大额支出以餐费为主的业务招待费。

  通报中,被巡视单位均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报告了整改情况。

  北汽集团称,为加强领导干部出国管理,截至去年12月15日,集团所有中层以上干部因公证件上交集团办公室、因私证件上交党委组织部统一管理。同时,各直属企业也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完成对所管干部因私证件的集中管理。

  而对于在生产销售和工程建设中存在利益输送,北汽对采购供应、销售等重点领域和业务环节的违规问题开展摸排整改,对涉嫌变相垄断的业务进行清理整改,同时,开展“小金库”全面清理整治。对于工程建设中存在权力寻租的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

责任编辑:柯敏 SF164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