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28日09:13 综合

  来源:万达集团微信公众号  

  当地时间2月26日,王健林在“欧洲行”的最后一站巴黎办了一件大事!是的,他又“买买买”了。这距离他在牛津大学说“你们老说我买买买,如果不买你告诉我怎么办?”相差不过几十个小时。

  王健林在巴黎与法国欧尚集团签订协议,双方将共同投资巴黎大型文化旅游商业综合项目。该项目建设期间预计提供约2万个就业机会,项目投入运营后提供约1.4万个就业机会,因此该项目也成为法国最大的民生工程。

  签约后,法国总统奥朗德接见王健林,并祝贺万达集团重大项目落户法国。

  这是一个怎样的项目呢?官方一点的说法是这样的——它位于巴黎市区东北部,毗邻戴高乐机场,距巴黎市中心约10公里。项目占地80公顷,总投资超过30亿欧元,总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全部持有经营,由室内外主题公园、大型舞台秀、酒店群、商业中心、会议中心等内容组成,是欧洲迄今为止最大的单个投资项目,也是法国与巴黎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开发项目,更是法中最大投资项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建成后将成为欧洲文化旅游商业的新地标。通俗一点的说法就是,这件事是双赢,谁都获益,谁都笑开花。

  这件大事办完,也为他为期5天120小时的“欧洲行”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估计你很好奇,首富这样一个分秒必争的人,会在这120小时里做些什么呢?只能说,这120小时分分钟有惊喜,时时酿传奇。你心里一定这样想的——吹牛!120小时,要去3个国家,能干多少事啊? 那什么,你自己看呗。

  当地时间2月22日,是王健林“欧洲行”的第一个24小时。他抵达伦敦,开始了他的欧洲之旅。

  这一次,他带着它来给全世界上了一堂管理课,而这也是它首次走出国门。它就是《万达哲学》英文版,这天它在大英博物馆全球首发。一边向成熟而骄傲的西方市场,为什么会关注和接收来自王健林、来自中国的经济管理理论?

  有个评论说得好:一位个性十足、独一无二的中国优秀企业家,无疑能够更加有效地将中国人的经商之道传递给世界;能够给世界展示更加真实、更加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而王健林恰好是这样一个人。  

  该书引发的全球舆论热潮还在走高,王健林“欧洲行”的第二个24小时已经开始。

  他来到了世界知名学府牛津大学,进行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演讲。在这个演讲中,他开讲第一句话就套用了2015年的那句流行语——“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他说,之所以走上了一条国际化之路,也是因为“世界那么大,我想去闯闯。”

  他说,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成功,我讲了很多原因,其实最核心的一点是勤奋,所谓天道酬勤,如果不勤奋,所有的条件都不可能变为现实。当然,他还提到了你们最关心的“买买买”以及创业话题,首富也首次吐露心声,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经验与全世界的学子分享。

  近10年,首富在牛津大学、哈佛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8所国内外著名学府说过很多掏心掏肺的话,他对于学子不仅仅是毫无保留地传道授业,重要的是,他是实打实地为学子们提供就业以及创业机会。万达从2013年起,计划用十年,投入5亿元创业基金,拿出不少于500个万达广场店铺,支持1000名大学生创业,并为他们配备导师。他为什么要这么做?除了社会责任与担当,除了对于创业艰辛有很深的体会外,或许更重要的是,首富有一颗年轻的心,他愿意与年轻人一起跳动、奔跑。

  好了,这场面向全世界的公开课的视频以及文字实录仍在全球不停地疯传。而首富,在这样的舆论飞舞中,已经轻轻地飞到瑞士,没带走一片云彩。

  这么着急去瑞士,那里会有什么大事呢?

  当地时间2月24日,王健林启程来到瑞士,这是他“欧洲行”的第三、第四个24小时。

  王健林一下飞机就在瑞士会见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雷尼·法赛尔。紧接着,他访问了位于瑞士的国际篮联总部,并会见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当地时间2月25日,王健林在瑞士先后会见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主席库克森以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这一系列的密集会见意味着什么?会见之后会发生什么?会给万达体育版图带来怎样的变化?啥也不说了,请参考我们之前做过的文章?《万达投资有没有,看他是否握了你的手!细数王健林世界握手图》答案就在文中,别怪我没提醒你。

  最后的这24小时,开头咱也说了,王健林来到了巴黎,签约、会见,依旧马不停蹄。

  ……

  3个国家,5天,120个小时,几万公里……你还沉浸在春节气氛的这一周,首富干了几件这些事,而这几件事注定了此行是一个震动全世界的“西行”——

  《万达哲学》英文版在大英博物馆全球首发,他登上牛津大学讲台为全世界讲了一堂管理课;他密集访问世界体育大佬,全面布局万达体育产业;他牵头重大项目落地并受到法国总统接见。从英国到瑞士再到法国,传播中国企业管理思想,筹划万达体育大计、签约海外项目,传道授业与赚钱两不误……刚结束欧洲行程,他随即赶到贵州丹寨,在那里,他又办了一件大事。

  反观一下我们自己,如果有这样120个小时,99%的人大部分时间恐怕都花在了玩手机和睡觉上。对了,首富今年61岁,他每天7点半前就到公司开始一天的工作。如果外出办事也是分秒必争,就像在欧洲的120个小时一样。年轻的你,还有大把青春的你,你的时间都去哪里了呢?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