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08日20:50 界面

  携程1.8亿美元投资印度最大在线旅游商 要跟着中国游客走出去

  2016年1月7日晚,携程旅行网(NASDAQ:CTRP)对外确认,已通过可转换债券的方式向印度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MakeMyTrip(NASDAQ:MMYT)投资1.8亿美元。

  此外,MakeMyTrip允许携程在公开市场购买一定数量的股份,使其包含此次可转换债券在内的MakeMyTrip股份占MakeMyTrip总流通股数量最多可达26.6%。该投资完成后,携程还会获得向MakeMyTrip的董事会指派一名董事的权利。

  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梁建章表示,通过此次投资,携程开始在印度快速成长的在线旅游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MakeMyTrip成立于2000年,是印度最大、最优秀的一家OTA公司。2016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MakeMyTrip在印度地区单独销售的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了167.9%,移动端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了403.1%。

  除了与美国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Prciceline保持密切的战略合作之外,早在2015年1月6日,携程就宣布以超过1亿美元控股了总部位于英国的低成本航空整合分销平台及对接技术提供商Travelfusion。加上本次对MakeMyTrip的投资,携程未来将进一步加快国际化布局。

  对于未来的投资方向,梁建章曾在接受环球旅讯采访时表示,在中国人去的比较多的地方,携程会花更多心思自己建立采购、营销的网络,而在欧美等地区,更多是通过国际化的合作伙伴来形成互补。

  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次同比增长16%,达到1.2亿,消费支出预计将超过1万亿元。中国出境旅游人次和境外旅游消费已经连续三年列世界第一。

  MakeMyTrip创始人兼集团首席执行官Deep Kalra表示,公司对携程的投资感到高兴,印度和中国的在线旅游市场有很多相似之处,此次战略关系的建立将使双方获益。

  权威研究机构PhoCusWright数据显示,不考虑货币因素,2015年印度旅游市场的增长率为10%,在线旅游的增长率在16%。印度的在线旅游市场正在快速扩张。

  携程相关人士表示,MakeMyTrip业绩稳定,是印度OTA市场的巨头;而作为全球重要的新兴市场之一,印度整体的OTA市场潜力值得关注。这也是携程投资MakeMyTrip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