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15:09 盖世汽车网 

  盖世汽车讯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大众汽车集团近日再次传出排放作弊事件的后续,称进行作弊的是集团内的一小部分工程师,因为当时无法找到满足美国排放控制的技术解决方案。

  今年9月份,大众承认在全球共有1,100万辆车安装了失效软件,不过目前为止仅承认在美国测试中有作弊行为,因为美国对于氮氧化物的排放控制比欧洲市场都要严格。

  在大众近日公开的调查结果中,董事长潘师(Hans Dieter Poetsch)表示,2005年,在当时的“时间和预算”要求下,大众的工程师无法找到满足美国氮氧化物排放标准的解决方案,因此才在实验室测试中作弊。后续当新的技术研发出来后,内部人员已经放弃了用来作弊的技术。

  潘师表示,“我们并不是在讨论某个一次性的错误,而是一连串的错误(为何)在这么长的时间中都没有被终止。”其表示大众正在“无情的调查责任人”。

  集团CEO马蒂亚斯·穆伦表示,调查目前已经得到一些尚未公开的信息,仅在部分工程师当中传播。

  潘师已经确认集团内部有9名经理人因此停职,尚未发现有董事会成员直接卷入的迹象,不过内部调查正在持续并且还将继续扩大。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