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01日 00:31 新浪财经 微博

  海尔被曝勾结旅行社骗客 公司澄清称不知情不属实

  新浪财经讯 11月30日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知名企业海尔公司为了促销饮水机,承诺向顾客赠送纯玩性质的“港澳六日游”,结果整个行程几乎全被安排“买买买”,还疑似给旅行团的团员“下药”。

  今日晚间,海尔对此做出回应,澄清了这一指控并不属实:海尔的经销商在武汉开展了净水机促销活动,但是旅行社承诺的买净水机可免费旅游的优惠,海尔经销商对此完全不知情。

  根据长江商报的这篇报道,10月20日,海尔饮水机在武汉洪山区某居民小区做推广,只要购买2680元的饮水机就能“港澳经典双飞六日游”。

  此后,一共18人获得了免费旅游的优惠。报道称,对于这个旅游团而言,在海尔饮水机促销商家、旅行社的“精心”安排下奔赴的港澳游,却成了心力交瘁之旅。期间还疑似遭遇“迷魂”骗局。

  根据旅游团团员的回忆,“出发之前他们再三强调安全有保障,绝不会有强制消费。”然而,除了首日的游览,接下来的几天几乎全是被带着四处购物,导游和地接一路上都在向他们灌输“都是商家赞助来的,要讲道理,不买点东西怎么好意思。”

  令人无语的是,在香港的一个购物城内,因为团员们意见较大,集体反对,地接甚至要导游将购物店大门堵上,不买东西都不能走。

  而在珠海游玩的第五天,团员们更是被带进一家珠宝店,一名男子自称是这家珠宝店老板的儿子,不断向团员游说,结果大部分人都买了昂贵的金镶玉。好多人在这几天刷了上万元。

  令人震惊的是,报道还称,多位该旅行团团员回忆起在珠海这家珠宝店的购物细节时提到,有可能被下了迷药:“在外面时人还好好的,进店喝了一杯水后感觉整个人都兴奋了,对方说什么我们都觉得有道理,都顺着他的意思来”。

  根据该媒体的报道,与海尔饮水机进社区推广并发放传单的是武汉宝中旅程国际旅行社(下称“宝中国旅”),其与武汉海尔为“合作关系”。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消费者出游所产生的费用全部为海尔支付,协议为公司与武汉海尔签订,具体情况无法答复和提供。

  这起报道今日引起轩然大波。晚间,海尔发表官方声明,称听闻此事,公司感到十分震惊,并马上联系了当地负责人了解了具体情况。

  海尔证实,青岛海尔施特劳斯水设备有限公司在武汉当地的经销商——武汉广合众商贸有限公司为了推进“健康水进社区”活动,的确联合湖北电视台睛彩频道在武汉各大社区开展了送净水进社区活动。

  根据海尔的介绍,此次“健康水进社区”活动,由武汉经销商出资,其具体活动内容由湖北电视台睛彩频道协助开展。

  但是,关于报道中提到的第三方旅行社——武汉宝中旅行社,与消费者达成的旅游活动详情,海尔则表示,武汉经销商在事前事后均不知情。

  也就是说,买净水机就能免费旅游,完全是旅行社的骗局。

  海尔还表示,《长江商报》在未充分核实事实的情况下,对此事进行报道,对海尔品牌已造成伤害,已要求《长江商报》对相关报道进行更正处理。(新浪财经 徐雯 发自北京)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