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前董事长王功伟被调查

  曾在北京西城区工作多年副董事长鞠瑾也被查

  上市公司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昨天上午发布公告,称公司前董事长、现任名誉董事长、董事王功伟,以及副董事长鞠瑾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目前,公司经营稳定,运作正常。

  ■个人简历

  王功伟

  金融街控股名誉董事长、董事。1956年6月生,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西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任北京华融综合投资公司总经理、董事长;现任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00年6月至2011年6月任公司董事长,自2011年7月起任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

  鞠瑾

  金融街控股副董事长。1963年10月生,研究生学历。北京市政协委员。曾任北京金融街建设集团法定代表人、北京华融综合投资公司总经理。现任金融街投资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自2000年6月起任金融街控股副董事长。

  曾在西城区工作多年

  王功伟出生于1956年,现为金融街投资集团董事长,金融街控股名誉董事长、董事。金融街投资是金融街控股的母公司,王功伟是金融街控股和金融街投资的创始人。金融街控股目前的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是刘世春。

  王功伟在西城区工作多年。他1984年至1992年任西城区计划经济委员会基建计划科科长、计经委副主任,后来成为北京金融街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00年6月后,任金融街控股董事长。2009年至今,任北京市西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不驻会)。2011年辞去金融街控股董事长一职,改任其母公司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公司曾开发北京金融街

  金融街控股是一家在深交所[微博]上市的以商务地产为主业的大型开发运营控股公司。根据其2015年的三季报,北京金融街投资及一致行动人持有金融街控股27.52%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金融街投资及一致行动人由北京市西城区国资委[微博]100%全资持有。2014年的年报信息显示,截至2014年底,金融街控股营业收入约220亿元,其中房地开发营业收入约

  208亿元,仅这一项收入就占公司总收入的94.5%。

  金融街控股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的核心区域,其开发建设的建筑面积达400万平方米的金融街被称为北京亮丽的“经济名片”,在这里聚集着“一行三会”(央行[微博]、银监会、证监会[微博]和保监会)等国家级金融监管决策机构以及上千家国内外著名的金融机构。

  金融街控股自持物业的总建筑面积约为74万平方米,其中在北京的项目绝大部分位于核心区域。

  据金融街控股官网介绍,公司已有超过32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分别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重庆、惠州等地投资,并且成功开发超过28个项目。

  今年前三季度,金融街控股实现营业收入74.78亿元,同比下降21.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0.13亿元,同比增加74.56%。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陈艳潘秀林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