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17:20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10月27日消息,格林柯尔系创始人、前科龙集团董事长顾雏军今日在新浪微博上称,其经济犯罪案的再审审限已于近日到期,但法院未给予通知或公布审限变更信息。自最高法院指令广东高院立案再审至今,顾雏军已经等待了近两年,对此他表示绝不会放弃申诉。

  顾雏军在新浪微博上表示,“离广东省高院最后一次审限截止日10月24日,已经过去三天了,广东省高院既没有通知我第9次延期,也没在广东法院网上公布任何审限变更信息。这种审限到期之后,不给任何说法的行为完全是对刑事诉讼法的亵渎,难道真的对这种一而再,再而三的破坏法律、抵制全面依法治国的违法行为没有一点办法吗?”

  顾雏军方面今日对新浪财经表示,尽管再审审限到期未果,但“绝对不会放弃申诉。”另一方面,对于目前的情况,顾方也表示暂无对策,“即使我们去广州,如果法院方面不愿意见面,我们也没有办法。”

  2005年,顾雏军因涉嫌挪用上市公司资金被捕;2008年,顾雏军因虚假注册、违规不披露重要信息罪、挪用资金等罪一审获判有期徒刑十年。2012年,顾雏军出狱,向最高法提出再审申诉。

  顾雏军的代理律师陈有西曾指出,2014年1月17日最高法院指令广东就顾雏军案立案再审,依照刑事诉讼法,当年4月16日应判决,但此后数次延期。截止发稿时,新浪财经未能联系上该案主审法官对此事表态。

  除经济犯罪案申诉以外,今年6月,顾雏军还起诉海信科龙等相关八家企业,以专利侵权、股权和资产损失为由索赔直接经济损失489.61亿元,并请求法院驳回早前海信科龙等与格林柯尔之间债务诉讼的执行分配请求。不过,今年9月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了顾雏军大部分起诉请求,顾表示将上诉。(新浪财经 王茜 发自 广州)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