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07:32 长江商报 微博

  长江商报消息 15家单位巡视情况公布:权力寻租严重,存“团伙式”腐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2日发布消息,中央巡视组向国管局等15家单位反馈专项巡视情况,至此,2015年中央巡视组第二轮专项巡视26家单位反馈情况全部公布。其中,有单位存在监管缺失、权力寻租等问题;有单位选人用人存在不正之风,任人唯亲,搞“小圈子”;还有单位出现“链条式”“团伙式”腐败。

  扶贫办弄虚作假报销餐费

  中央巡视组向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时指出一些问题,主要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部分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不强;监督责任落实不够,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未能深刻总结教训、加强警示教育。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存在公款吃喝并弄虚作假报销餐费、无实质性任务出国、公车管理混乱、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对主管社团管理不严、监管缺失,个别社团问题严重;进人把关不严,借调人员数量较大、管理不够规范。

  铁总个别干部带病提拔

  中央巡视组向中国铁路总公司(简称铁总)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时指出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党的领导不够坚强有力,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够严格。二是管党治党不严,顶风违规违纪问题不断发生。“两个责任”落实不力,一些单位党组织主动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少,有的纪检机构监督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现象;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一些领导和单位办公用房和公车超标超配,公款吃喝严重;个别干部带病提拔、跑官要官,干部交流不规范等问题时有发生;一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三是工程建设、物资采购、货物运输等重点领域权力寻租问题较为严重。

  另外,一些领导干部亲属子女在铁路系统经商办企业、吃里扒外、靠路吃路等问题时有发生。(中新社)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