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11:56 界面 
王茁表示不会接受这个工作安排 王茁表示不会接受这个工作安排

  月薪六千逗谁呢? 上海家化前总经理拒绝了他的新职位

  王茁表示不会接受这个工作安排,他认为上海家化的工作安排没有诚意。同时,他还会考虑用其他的司法途径继续维权。

  持续了将近两年的上海家化内斗风波目前还留了一个尾巴。上海家化前总经理王茁10月10日通过法律途径得以重回上海家化,但因为公司给出的职位和薪水无法令人满意,能否回去对于王茁仍然充满变数。

  10月10日,上海二中院对上海家化与王茁的劳动合同纠纷一案作出终审判决。鉴于王茁仍坚持要求恢复劳动关系,并愿意在上海家化从事任何工作,上海二中院认为上海家化应为王茁安排合适岗位。同时,判决上海家化应支付王茁2014年6月1日至6月24日的工资10520.77元。随即上海家化向王茁发出“中国文化应用研究员”的聘书。

  王茁随即表示不会接受这个工作安排,他认为上海家化的工作安排没有诚意。同时,王茁称用其他的司法途径继续维权。

  “中国文化应用研究员”的岗位描述是对中国文化进行广泛性研究,提出在原料提取、产品概念等方面的应用建议。该岗位每年固定薪酬为72000元,分12个月支付。并要求在青浦区崧泽大道办公。

  通知函还要求王茁,“在3日内寄回签字确认的通知函,10月19日8点30至工作地点报到。未能在上述规定时间报到的,则视为不接受此项工作安排。”

  青浦区崧泽大道是上海家化新工厂所在地,而公司多半的管理人员在家化虹口区保定路工作。

  王茁的代理律师吴冬则称:“王茁的这个岗位还要求其每周提交不少于2万字关于中国文化研究的进展报告,每月提交不少于8万字的中国文化应用建议报告。王茁的特长是在市场和管理,这个工作岗位明显也不适合他。”吴冬认为上海家化的工作安排就是刻意的打击报复。

  上海家化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根据公司需要以及王茁先生的从业经验,经公司研究决定,安排王茁先生担任中国文化应用研究员一职,希望他在此职位上为公司的发展做出贡献。”

  不过,对于判决结果,上海家化仍然称持保留意见,并将依法提起申诉。

  王茁原是上海家化的总经理,在家化工作了24年,是公司原董事长葛文耀[微博]青睐的继任人选。2012年底,上海家化前任管理层与其控股股东平安信托的矛盾开始变得白热化。2014年5月12日,上海家化召开五届十五次董事会,审议并通过关于解除王茁总经理职务及提请股东大会解除王茁董事职务的议案。上海家化认为王茁在内控报告被否事件中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由谢文坚兼任总经理一职。至此,葛文耀的旧部相继离场,平安系在上海家化的控制权进一步强化。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