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副总经理被调查

  中国医药(600056)日前公告称,该公司副总经理年大明因个人涉嫌经济问题,目前正接受河南省检察机关调查。而在9月中旬,中国医药另一名前高管成员崔晓峰也因“个人原因”无法履职而被该公司董事会罢免,在此之前,崔晓峰曾任中国医药董事、副总经理。

  中国医药相关人士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年大明事发在中国医药合并天方药业之前,并称该事项不影响上市公司日常经营的正常运作。

  2013年6月,中国医药吸收合并天方药业的方案终于通过了证监会[微博]核准,中国医药以新增约1.31亿股股份吸收天方药业,并向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通用天方药业集团有限公司、通用技术集团医药控股有限公司发行约0.15亿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同时以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887万股新股的方式募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配套资金。天方药业在原料药领域优势明显,尤其是抗生素与心血管领域,可以和中国医药原有业务形成协同效应。

  今年8月14日,年大明因涉嫌贪污犯罪被河南省检察院立案侦查。8月25日,年大明提出辞去河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资格。就在一天之后,8月26日驻马店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决议,接受年大明的辞职申请。(曾亮亮 吴永)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