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25日 20:19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9月25日消息,中国最大的制药工业企业广药集团近来在医疗领域动作频繁。新浪财经今日从广药集团获悉,广药白云山与西门子医学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简称“西门子上海”)在广州正式签署合作意向书,拟在广州成立合资公司共建医学诊断中心。

  同时,广药集团近来加紧统一旗下医药销售平台。新浪财经获悉,广药白云山旗下全资子公司广州白云山医药销售有限公司明日将正式开业。

  广药拟与西门子合资运营医疗业务

  广药白云山今日与西门子上海正式签署了《中国诊断中心项目合作意向书》。双方拟在广州成立合资公司,共建医学诊断中心,利用体外诊断设备、试剂、消耗品和影像设备,提供相应的诊断及相关服务。目前,双方尚未透露投入资金具体金额。

  依照此前公告,广药方面会持有合资公司51%股权,西门子上海持有合资公司49%股权。双方以现金方式出资。合资公司的运营模式包括,与广东省医疗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与合作医院间的营销采取B2B模式,合资公司采取向医院收费结合患者自费形式,中长期计划是构建远程诊断服务。

  近两年,广药白云山在医疗健康领域投资动作频繁,目前已经将医疗业务上升至集团发展四大业务板块之一(“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

  2014年,广药白云山成立了白云山医疗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医疗板块的投资运营平台。2015年4月30日,广州白云山医疗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4650万元现金增资广州白云山医院;8月20日,广药白云山再次发布公告,拟计划投资10亿元参与济宁6家公立医院改制。

  广药新建医药板块销售平台

  除了开发医疗领域,医药板块方面,广药集团近来加紧统一旗下医药销售平台。新浪财经获悉,广药白云山旗下全资子公司广州白云山医药销售有限公司明日将正式开业。

  该公司于今年3月设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广药方面对此介绍称,该子公司将整合“白云山抗之霸”、“白云山光华”、“白云山敬修堂”三大强势品牌,搭建专业医药销售平台。

  据了解,“白云山抗之霸”主要为口服抗生素系列产品,“白云山光华”主要为中西药制剂,“白云山敬修堂”主要为中成药、化学药、保健滋补品。(新浪财经 王茜 发自 广州)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