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记者 查道坤 黄晟

  昨日(9月9日),宏图高科(600122,SH)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乐视控股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将与乐视控股在资本和业务方面展开多重合作。

  宏图高科方面表示,此次合作有利于各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同双方在用户、平台、商品、服务、技术等方面的资源,使双方在业务和服务领域产生最佳的互补效应;有利于双方开展全渠道、全方位、全球化的O2O生态应用合作。

  电子商务专家陈建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双方线上线下相互融合,可利用各自优势展开合作,将扩大各自的销售渠道。”

  框架协议显示,在资本合作层面,宏图高科将通过旗下境外子公司对乐风移动有限公司进行战略性投资,后期将根据发展状况展开进一步的资本合作。在业务合作方面,主要开展六大项业务合作。

  宏图高科旗下的宏图三胞的“红快服务”品牌全面进入乐视控股的产品生态圈,为乐视手机及其生态产品提供服务。为了配合线上线下的O2O合作,双方还联合推出分期付款等消费金融业务。双方还将借助双方资源,共同拓展美国、英国市场,整合海外资源。

  宏图高科方面表示,公司未来发展思路是核心主业和金融资产的双轮驱动。

  在金融资产方面,宏图高科持有华泰证券2.56%股权、江苏银行0.96%股权、锦泰期货20.41%股权、南京市宏图科技小额贷款公司40%的股权。

  宏图高科的双轮驱动战略,也为公司提交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公司半年报显示,2015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6亿元,同比增长183.11%。

  证券行业分析师吕宏表示,“做大主业和金融投资齐头并进的双轮驱动战略,这个主基调将促进宏图高科业务全方位发展,此次与乐视的合作,主业将进一步做大,也将为公司提供稳定的业绩支撑。”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