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文耀旧部王茁重回上海家化 内斗还没彻底结束

2015年05月27日 17:12  界面  收藏本文     
上海家化前总经理王茁。图片来源:东方IC 上海家化前总经理王茁。图片来源:东方IC

  葛文耀[微博]旧部王茁重回上海家化

  一年前,上海家化以对内控缺陷负有直接责任为由,开除了葛文耀的旧部上海家化前总经理王茁。现在,经过法院判决,王茁很可能重回上海家化。

  袁园

  持续了将近两年的上海家化内斗风波还没有彻底结束。

  5月26日上午,上海家化诉王茁劳动合同纠纷案有了一审判决结果,上海市虹口法院第一法庭宣判,上海家化与王茁恢复劳动关系,同时,上海家化支付王茁2014年6月1日-24日的工资42355.17元。

  虹口区法院经审理认为,上海家化对于审计报告中指出的关联交易管理中缺少主动识别、获取及确认关联方信息的机制等三项重大缺陷是由王茁个人严重失职、严重违纪造成,并无证据可以证明,同时将该责任归咎于王茁一人不尽合理。

  王茁原是上海家化的总经理,在家化工作了24年,是公司原董事长葛文耀青睐的继任人选。2012年底,上海家化前任管理层与其控股股东平安信托的矛盾开始变得白热化。2013年5月,上海家化退管会以及其代工厂沪江日化“小金库”事件被曝光,随着证监会[微博]的调查,沪江日化也被认定为涉及关联交易。9月,上海家化原董事长葛文耀辞职,虽然没有证据证明两者有必然联系,但“小金库”事件被认为是上海家化大股东平安信托“压倒”前任管理层的“有力武器”。

  2013年10月,平安信托提名的原强生医疗中国区总裁谢文坚正式入主上海家化,担任公司董事长。随后,公司新聘会计事务所普华永道对上海家化的内控报告出具否定意见,并指财务报告存在三大缺陷。基于这份报告,2014年5月12日,上海家化召开五届十五次董事会,审议并通过关于解除王茁总经理职务及提请股东大会解除王茁董事职务的议案。上海家化认为王茁在内控报告被否事件中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由谢文坚兼任总经理一职。至此,葛文耀的旧部相继离场,平安系在上海家化的控制权进一步强化。

  此后,王茁向上海市虹口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要求与上海家化恢复劳动关系。2014年8月4日,虹口区劳动仲裁委作出裁决:对王茁要求上海家化恢复劳动关系(从2014年5月14日起)请求予以支持;上海家化支付王茁2014年6月1日-24日工资42355.17元。

  不服仲裁裁决的上海家化向虹口区法院提起诉讼,而此次虹口区法庭仍做出王茁胜诉的判决。不过,根据法律规定,一审判决在上诉期限内不生效,上海家化此次选择上诉,也意味着该案还存在变数。

  目前,进入谢文坚时代的上海家化经营已经趋于平稳,在今年3月举办的新品发布会上,旗下六大品牌都推出了自己的新品,佰草集宣布5月在巴黎开出自己的第一家海外旗舰店。谢文坚称上海家化2018年将实现营业收入120亿元,跻身中国市场份额前五位,其2014年营业收入为53.35亿元。

文章关键词: 葛文耀上海家化王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骑士4-0胜夺东部冠军 詹皇5连进总决赛
  • 娱乐87版《红楼梦》赞助人瘫痪靠低保维生
  • 财经人民日报头版谈经济的“权威人物”是谁
  • 科技国美抽奖再遭质疑:汽车变成活性炭
  • 博客侯孝贤《聂隐娘》真的晦涩难懂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位“长腿欧巴”拍帅气写真为理工男代言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互联网金融降低融资成本不多
  • 刘光宇:今年是最后买房绝佳时机
  • 朱大鸣:土地流转很重要 别搞大跃进
  • 易宪容:政府如何驾驭疯牛驶上正轨
  • 孙立坚:宽松货币政策助A股继续繁荣
  • 刘杉:人民日报头条透露股市牛三年
  • 叶檀:股价太高 改革很远
  • 官建益:李大霄的地球顶或要闹大笑话
  • 刘纪鹏:创业板咋从跳蚤变成神板了
  • 姚树洁:九头牛拉不回的中国股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