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云商线上增长超100% 一季度增幅创五年新高

2015年04月29日 21:48  经济观察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文博 4月29日晚间,苏宁云商发布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2015年一季度,苏宁云商线上平台销售大增101.54%;公司商品销售规模345亿元,同比增长31.5%,预计二季度将继续保持约30%的增长。

  国泰君安研究报告指出,苏宁已逐渐进入战略收获期,围绕易购平台的生态圈建设已初具规模,盈利增长点开始涌现。

  超市、母婴等专业频道的发展,均成为拉动苏宁业绩提升的新引擎。商品销售规模31.5%的增速是苏宁近几年转型以来呈现的最快增长,高于行业平均增长水平。

  一季度,苏宁推进O2O转型的动作包括,探索云店模式,推进超市、红孩子落地发展,升级门店体验、服务、本地化营销能力;同时加快渠道下沉,加速农村市场网络布局。

  转型成效用什么来衡量,作为O2O模式的核心,线下实体门店的运营成果最具借鉴意义。苏宁云商财报数据显示,一季度苏宁云商可比门店销售收入增长较快,同比增加14.97%,这一数字远高于去年。

  4月28日,位于南京山西路和上海浦东两家云店正式开业。作为苏宁O2O转型的关键所在,开业当天,南京山西路苏宁云店人流量达到近5万人,开业3小时,销售即突破1000万。

  中信证券在其分析报告中指出,苏宁云店O2O新模式引流效果超预期。苏宁云店未来有望成为苏宁提升实体店坪效,降低成本、吸引客户的可复制产品。

  事实上,从新开业的两家苏宁云店看,店面大幅缩减了家电3C实体出样面积,新增母婴、游乐、餐饮等体验消费。作为苏宁真正的互联网产品,苏宁云店的特点在于线上线下多场景体验、虚实交融的产品出样。

  财报数据显示,苏宁线上销售规模呈现出超100%的高速增长。海通证券在其近期的研究报告中指出,2015年苏宁将围绕平台、商品和服务继续深化,其中平台链接所有消费场景、商品围绕一站式购物、服务突出核心能力产品化。

  完善的渠道布局是苏宁互联网业务凸显的重要原因,然而销售规模的增长同样得益于苏宁服务能力的提升。

  张近东上周在投资者交流会上表示,苏宁物流服务能力已经开始凸显成效,根据中国邮政总局公布的数据来看,一季度苏宁的投诉率为行业最低。同时,他认为苏宁的物流云、数据云、金融云已经具备对外提供服务的能力,在今年内,将逐步全部对外开放共享,实现从成本中心向利润中心的转变。

文章关键词: 苏宁云商线上平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火箭4-1小牛晋级第二轮 马刺3-2快船
  • 娱乐冯小刚三刀揭短汤唯:抽小烟贪吃智商低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手机选购调查:越有钱越舍得买手机 全文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说英语比较难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另类师弟弃名校环游世界读大学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齐俊杰:证监会为什么老跟牛市过不去
  • 叶檀:拉高股市与定向QE是为地方债
  • 尹中立:股市繁荣难解融资难和贵问题
  • 徐斌:央行总在关键时候顶“牛”
  • 许一力:政治局会议可能出新刺激政策
  • 朱大鸣:应当高度重视高利贷危机
  • 冉学东:中国式QE和人民币汇率的困境
  • 叶檀:股市的杠杆噩梦
  • 朱大鸣:央行直接放水是福还是祸
  • 李锦:“央企合并潮”的是是非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