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排名战白热化 华为小米争第一

2015年04月29日 10:00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CFP/供图 CFP/供图

  ■新快报记者 陈学东

  2015年国内手机市场虽然经过多次洗牌,多数手机厂商纷纷登场并迅速衰落。在这个手机格局雏形已经凸显的市场中,第一梯队的企业也逐渐感到格局已定的情形下,华为和小米以不同的统计方式争夺国产手机霸主地位。一个是中国互联网手机品牌的开山鼻祖,一个是野心勃勃的行业新贵,年轻的小米与更年轻的华为荣耀纷争不断。

  华为援引GfK数据:

  3月逆袭苹果夺中国第一

  全球知名市场研究公司之一GfK集团最近公布了2015年3月中国手机的零售监测数据,数据显示,2015年3月华为手机以13.57%的高份额占有率,成为中国市场销量第一,这也是华为手机在中国市场上首次在销量上超过苹果等跨国品牌。

  业内权威人士分析,3月份华为手机中国市场销量首次超越洋品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信号,这意味国产手机品牌通过在产品、技术和市场等各方面的厚积薄发,正显示出强大的后发式增长能力。而随着4月华为最新旗舰P8的发布,华为在2015年将有可能在全球市场上实现爆发式增长。

  和其它数据调研公司不同,GfK数据更侧重市场零售渠道销售统计,而非出货量核算。市场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购买并使用了华为手机。自2014年10月至2015年3月,华为手机经历6个月销售额走高,最终在3月达到了65.35亿元。

  GfK数据还显示,自2014年10月至2015年3月,在6个月内,华为手机持续保持向上增长趋势,尤其是Mate7、P7、荣耀6 Plus等高端旗舰拉动市场份额持续提升,而在3月份飙升至33%。

  小米援引IHS数据:

  Q1领衔中国智能手机第一

  近日,市场调研机构IHS Technology公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报告,小米公司以1420万台销量、14%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继续领跑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2015年Q1的销量达到9900万台,较上季下跌5.6%。而凭借强大的品牌与产品影响力,小米继续保持逆势增长的态势,逐渐拉开与竞争者的差距。报告显示,华为、苹果、三星[微博]、vivo分别以11%、11%、10%以及9%的份额,列第二至五位。其中,苹果手机继续保持热销,三星市场份额持续遭遇挤压,vivo则超过联想首次进入前五。

  此前,包括IDC、IHS iSuppli以及Strategy Analytics等多家数据调研公司出具的报告显示,小米在2014年第三季度出货量首次位居国内第一、全球第三,引起业内震动。据今年2月份IDC公布的2014年中国智能手机销量排名,小米以12.5%的占有率位居第一,同比涨幅高达186.5%。在今年4月份,《时代》周刊也首次在报道中使用了“China’s phone king”(中国手机之王)的称号,来评价小米公司及其创始人雷军[微博]的卓越表现。

文章关键词: 苹果智能手机小米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西甲巴萨6-0 德杯拜仁连失4点负多特出局
  • 娱乐冯小刚三刀揭短汤唯:抽小烟贪吃智商低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手机选购调查:越有钱越舍得买手机 全文
  • 博客超级富豪开低档车为何成新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另类师弟弃名校环游世界读大学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齐俊杰:证监会为什么老跟牛市过不去
  • 叶檀:拉高股市与定向QE是为地方债
  • 尹中立:股市繁荣难解融资难和贵问题
  • 徐斌:央行总在关键时候顶“牛”
  • 许一力:政治局会议可能出新刺激政策
  • 朱大鸣:应当高度重视高利贷危机
  • 冉学东:中国式QE和人民币汇率的困境
  • 叶檀:股市的杠杆噩梦
  • 朱大鸣:央行直接放水是福还是祸
  • 李锦:“央企合并潮”的是是非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