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在华销量首超美 外媒:苹果利润大增靠中国

2015年04月29日 08:24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iPhone在华销量首超美 外媒:苹果利润大增靠中国

  核心提示:Creative Strategies的分析师本•巴亚林表示,苹果在中国市场的营收额最早可能在明年这个时候、即第二财季超过美国。

  参考消息网4月29日报道 美媒称,总部设在美国的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 iPhone手机在中国的销售量首度超过了在美的销售量。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4月28日报道,苹果公司这个星期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 iPhone全球销售量达到了6100多万,比2014年同期上涨40%,包括中国、香港和台湾等被称为大中华地区市场的销售总额上涨幅度超过70%。

  苹果公司上一季度按照地区排名的总收入,仍然是美国领先,但是大中华地区已经超过欧洲市场,跃居第二。苹果公司说,中国中产阶级人数的增加是苹果公司的产品市场扩大的原因。一些电信公司提供分期付款的选择,让购买iPhone更加容易。

  在全球范围内,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都很受用户欢迎,帮助苹果公司在上个季度智能手机销售量上超过韩国的三星[微博]手机。iPhone2014年第四季度的销量超过中国的“小米”手机,占据中国智能手机市场12%的份额。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28日报道,由于录得更强劲的季度利润和营收,苹果得以把未来两年对股东的回报规模扩大到2000亿美元,高于几乎所有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测。这家硅谷公司股价应声上涨逾2%至134.75美元。

  iPhone销售额占到2015年一季度苹果总营收的近70%。iPhone6和iPhone6 Plus继续供不应求。中国市场表现强劲,iPhone中国销售额增加了71%。目前,大中华区的iPhone销售额已超过美国,大中华区营收额也超过了欧洲营收额。

  Creative Strategies的分析师本•巴亚林表示,苹果在中国市场的营收额最早可能在明年这个时候、即第二财季超过美国。大中华区目前已占苹果总销售额的29%,美国比例为37%。

  直到最近,苹果在中国的成功主要依靠iPhone,但情况开始改变。库克表示,iPad在苹果总体业绩中表现不佳,但刚过去的季度是iPad中国市场最成功的一个季度。在整体不够景气的中国个人电脑市场,甚至Mac的销量都在增长。

  这部分归功于苹果在中国开设了更多门店,仅在刚过去的季度里便开了6家。眼下,苹果的在线商店已可以向350座中国城市发货,它还打算到2015年底将中国实体门店增加近一倍至40家。

  巴亚林更乐观的预测在一定程度上基于苹果产品家族的更快扩张上。购买过一个以上产品或服务的顾客,更有可能对苹果保持忠诚,而不会转投三星、联想或小米等亚洲竞争对手的怀抱。

  苹果即将推出的一款电视机顶盒,可能成为中国市场的另一个推动因素,外界普遍预计它将在2015年6月的旧金山年度开发者大会上亮相。中国用户已习惯于在许多设备上用流媒体播放电视和电影节目。

文章关键词: 苹果iPhone智能手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西甲巴萨6-0 德杯拜仁连失4点负多特出局
  • 娱乐冯小刚三刀揭短汤唯:抽小烟儿智商低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手机选购调查:越有钱越舍得买手机 全文
  • 博客超级富豪开低档车为何成新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斤孩子走失后成30斤干尸死因成谜(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徐斌:央行总在关键时候顶“牛”
  • 许一力:政治局会议可能出新刺激政策
  • 朱大鸣:应当高度重视高利贷危机
  • 冉学东:中国式QE和人民币汇率的困境
  • 叶檀:股市的杠杆噩梦
  • 朱大鸣:央行直接放水是福还是祸
  • 李锦:“央企合并潮”的是是非非
  • 易宪容:两桶油涨停透露俩重磅信息
  • 徐斌:人民币汇率近期暴涨有大秘密
  • 谢逸枫:房价复苏上涨动力卡在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