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点名众信称其不守约 旅游圈上演翻脸对掐戏码

2015年04月24日 02:3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17家旅行社与途牛网“翻脸”互掐

  众信等17家旅行社因“不合理低价”联合抵制途牛旅游网;途牛称众信不守约,并下线其全部产品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旅游旺季到来前夕,线上线下旅行社上演了一场对掐戏码。4月23日,众信旅游等17家旅行社发布了一份停止向途牛供货的声明,理由是双方针对低价销售问题存在重大分歧。而途牛回应该声明时,只点名众信一家,称众信不遵守契约精神,将下架众信产品。

  众信等旅行社:停止向途牛旅游网供货

  23日中午,国旅总社、中青旅、中旅总社、众信旅游等17家旅行社在共同署名的声明中称,决定停止向途牛旅游网供货2015年7月15日及以后出发的旅游产品。原因是,上个月,国家旅游局责成江苏省旅游局就低价销售问题约谈途牛旅游网,此后又召开了制止“不合理低价”行业座谈会。

  “我们认为,应该与途牛旅游就共同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良性的行业发展以及合理的定价等问题进行讨论。鉴于双方在上述问题上存在重大分歧,已严重影响双方合作的基础,我们决定待达成新的共识后再进行下一步合作。”声明称。

  上述声明中提到的被约谈,即指今年3月,针对同程和途牛先后推出的“1元旅游”等特价产品,江苏省旅游局要求下架。尽管被约谈,但业内更多观点认为,“1元旅游”更多是一种营销行为,并非致命伤。而此次多家旅行社针对途牛的声明,并不是因为声明中提及的所谓“低价销售”的问题,而是线下针对线上的封杀。

  途牛:下线众信旅游全部产品

  对于联合声明,途牛旅游网回应称,众信旅游不遵守契约精神、不顾客户体验,在没有任何沟通的情况下单方面中止合作,影响了即将出游的客户体验。为了避免对客户体验带来进一步的伤害,途牛旅游网决定即日起下线众信旅游全部产品。

  途牛旅游网在公告中还表示,在2014年,途牛通过品牌提升与区域拓展,取得了超过80%的高速增长,同时与旅游行业同仁深度融合、共同发展,合作伙伴超过6000家。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被十多家旅行社封杀,但在回应中,途牛只单独提到了对众信产品的下架。

  ■ 探因

  掐架“原因”并非重点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掐架双方在公文中提到的“原因”并非重点。导致线上线下互掐的缘由,有一部分是途牛加大直采,即线上销售平台开始大量自己生产产品,影响了供应商利益。同时,传统线下旅行社在踌躇多年后,开始加码线上布局,摆脱对途牛的依赖。

  6人游CEO贾建强分析称,途牛作为一个度假旅游领域的分销商,为了提高毛利率增加整体估值,加大直采。这件事情触动了和供应商之间的利益关系,给批发商造成压力,因为未来可能会成为竞争关系。

  此次之后,途牛是否有货可卖?劲旅咨询、劲旅网总裁魏长仁表示,上述旅行社选择这个时间节点“撕破脸”,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暑期马上来临,每年5月都是最重要的旅游产品销售季节。此时封杀,可以更多地触动途牛的利益。“但线下供应商并不只有这十几家,对途牛的影响比较有限。因为途牛的销售量足够大,对于供应商来说,是难以抵挡的诱惑。”

  (赵嘉妮)

(原标题:17家旅行社与途牛网“翻脸”互掐)

文章关键词: 途牛网众信旅游对掐戏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邓肯28分马刺1-1快船 闵鹿蕾获最佳主帅
  • 娱乐娱乐是个圈!周冬雨与男友前任是室友
  • 财经成品油调价窗口今日打开 汽油将重回6元
  • 科技去年全球电子垃圾4180万吨 中国第二
  • 博客哆啦A梦里的哪些发明已经实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研究称富家子脑容量大 成绩比穷孩高44%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水皮:股市越涨越要卖 政策干预悬顶
  • 齐俊杰:股市才是保楼市和金融的良药
  • 刘光宇:楼市即将上演房价上涨诱惑
  • 易宪容:面对疯狂股市政府该做什么
  • 徐斌:这次只会是疯牛不可能是慢牛
  • 永新人:降息的红利去哪儿了?
  • 姚树洁:万隆会议60周年与亚非新征程
  • 钮文新:牛市背后金融结构正积极变化
  • 叶檀:自贸区负面清单是张国际谈判牌
  • 贺江兵:中国银行业黄金十年行将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