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补位公司行政总裁 被指寻找新人拖得太久

2015年03月20日 05:1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宁补位公司行政总裁被指寻找新人拖得太久

  李宁“掌舵”,今年重回增长轨道

  昨日体育用品行业巨头李宁公布的2014年财报显示,尽管亏损额度从2013年的3.92亿元拉大至7.81亿元,但其营收大幅增长16%至67.28亿元。对于这个成绩,李宁对南都记者称,业务上逐步改善,特别是营业额恢复了增长,渠道的存货结构已趋健康水平,品牌竞争力也在强化。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一直悬而未决的行政总裁结果并没有太多“惊喜”:创始人李宁被委任为代理行政总裁。李宁方面透露,董事会仍将继续物色合适的人选。

  今年是“起步元年”

  虽然李宁方面并未明确表态2014年的业绩是否触底,但其对南都记者称“2015年将是李宁重新步入发展的起步元年。”

  “李宁最艰难的时刻基本已经过去。”中投顾问轻工业研究员熊晓坤对南都记者表示,从李宁财报的一些重要会计项目来看,李宁的业绩已经触底,去库存暂时告一段落,正进入产品升级转型的新阶段。

  对于今年如何寻找业绩刺激点,李宁方面向南都记者透露,2015年到2017年,将着重透过产品、渠道和零售运营能力的协同推动公司业务增长;与此同时着重降低成本,提升整体运营效率。

  在产品线方面除了继续坚持针对专业和参与运动的客户群体需求的专业功能性产品策略和针对大众消费者需求的时尚、运动生活产品策略外,还会重拾大众运动生活市场。

  至于渠道,去年其门店数缩减289家至5626家。其中加盟门店减少565家至4424家,直营店增加276家至1202家。去年2-3月间,李宁斥资9647.7万元收购了5个经销商的业务。

  李宁方面透露,未来集团将继续强化与渠道伙伴的合作,拓展有潜力的市场空间,并战略性地进入低渗透率的中国南部地区。

  择帅需要时间

  作为创办人的李宁虽是公司的灵魂,但在职业经理人的寻找上,李宁却拖得有点久。此番委任,并没有出现新人,而是仍由李宁担纲。

  “一是目前没有物色到合适人选;二是李宁对公司情况了如指掌,他当代理行政总裁将能够快速将其想法实施,为公司在新阶段的发展定下基调、打下框架。”熊晓坤认为。

  而李宁方面对南都记者称,董事会考虑再三,认为继续推进和落实公司的增长策略为重中之重,新总裁上任势必需要一段时间了解公司的运作方式、吃透公司的战略、与团队磨合等,但公司目前的状态需要刻不容缓地推进业务发展。

  “李宁先生的目标是带领公司重回增长的轨道。”李宁方面称。

  不过熊晓坤也指出,李宁重新掌舵,最大的压力在于如何对公司进行内部调整。“随着市场环境的改变,公司内部的结构、人事也需相应调整,而调整的难度较大,这需要考验决策者对市场趋势的判断及对公司的管理水平。”熊晓坤指出。

  而李宁对南都记者称,董事会仍会继续物色合适的人选。“选择合适的人才带领公司下一阶段发展需要一段的时间。”

  采写:南都记者 黄丽嫦 实习生 吴桐

  天下,了然于胸;尺度,可更深入。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财经官方微信(微信号sinacaijing)。

新浪财经

文章关键词: 李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周永康薄熙来搞非组织政治活动
  • 体育CBA-北京胜辽宁3-2 2022世界杯11月举办
  • 娱乐向太曝锋菲复合柏芝痛哭 当了她的当
  • 财经金锣集团病猪事件部分责任人被抓
  • 科技运营商日赚3.8亿 移动净利为电信联通3倍
  • 博客韩国加入亚投行为何看美国脸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杭州1日现3起学生坠楼 或因压力过大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郎咸平:渐进延迟退休怎能让人不纠结
  • 朱大鸣:楼市下跌的七大原因
  • 水皮:两桶油合并是假?股民剁手是真
  • 孔浩:A股从黄金时代走向白银时代
  • 叶檀:人民币贬值将是国际大趋势
  • 水皮:由A股任性涨 3500点是价值中枢
  • 董少鹏:警惕人造利空干扰牛市进程
  • 向小田:A股创七年新高 最好的时代
  • 沈建光:亚投行是中国新金融外交胜利
  • 刘光宇:房价为什么不敢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