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通诉美国高通商标侵权

2015年03月18日 02:39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海高通诉美国高通商标侵权

  QUALCOMM的中文商标“高通”涉嫌侵权;美国高通产品现已不使用“高通”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 刘素宏)美国高通[微博]最近在中国麻烦不断。发改委刚刚结束对美国高通的反垄断调查,中国本土的高通公司在北京召开媒体发布会,再谈全球最大手机芯片供应商美国QUALCOMM的中文商标“高通”涉嫌侵权。QUALCOMM公司表示,对此不做回应。

  本土高通诉美国高通商标侵权

  早在半年前的2014年7月,上海高通半导体有限公司就开始状告美国高通未经认证通过而长期使用“高通”商标。当时上海高通半导体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于1992年便合法注册了“高通”商标,而美国高通1998年进入中国开始至今,一直非法占有使用“高通”字样,其侵权行为给上海高通半导体有限公司运营造成了恶劣影响和巨大损失,为此要求美国高通停止商标侵权行为、登报道歉,并赔偿侵权损失费1亿元。

  但半年来诉讼进展并不顺利。

  据上海高通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儒萍介绍,中国公司起诉美国公司,根据《海牙公约》需要由中国法院递交外交部,由外交部递交美国最高法院,再递给美国高通所在的州法院,然后才传到美国高通手里。这个传导工作几乎花掉了半年时间。

  “而在美国高通收到法院文书后,美国高通的上海分公司又表示,起诉归属地不对。”程儒萍表示,而在此期间,上海高通半导体有限公司在中国还遭遇各种麻烦,比如上海高通半导体有限公司原本拥有的“高通”第38类商标被商评委撤销。据悉,被商评委撤销的第38类商标可以用于有线电视、电话通讯、移动电话通讯等十类商品。

  “因此,立案7个月,案件几乎没有进展,至今还未开庭。”程儒萍称。

  案件进展不顺,程儒萍这回选择和君创业作为维权顾问。和君创业因当年帮助唯冠起诉苹果“iPad”商标侵权而名声大噪。

  中国本土高通的代理律师、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若剑表示,这两年美国高通在中国也尽量规避侵权行为,其产品现在已经不再使用高通,而是采用骁龙品牌。

  中文“高通”商标价值几何

  美国高通公司(Qualcomm Inc。)创建于1985年,2013年以172.11亿美元的营收稳居全球IC设计之首。在智能手机如此火爆的今天,其在半导体行业的赫赫之名无人不晓。该公司于1998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以“高通”作为其产品和服务的中文商标使用。直到2010年才开始申请高通商标,却由于上海高通半导体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和使用“高通”系列商标在先,没有获得注册。

  2002年上海高通半导体有限公司曾通过律师正式向美国高通发出了律师函,严正指出并要求对方停止侵权行为。后美国高通开出了5万元人民币的价钱试图购买“高通”商标,被中国高通拒绝。

  那么到底本土中国高通商标价值几何?程儒萍表示,任何谈判都要有基础,现在没法谈价格,而且本土中国高通也并不存在一定要把商标转让的问题。

(原标题:上海高通诉美国高通商标侵权)

  天下,了然于胸;尺度,可更深入。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财经官方微信(微信号sinacaijing)。

新浪财经

文章关键词: 上海高通美国高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主场1分险胜辽宁总分2-2
  • 娱乐文体恋花名单新一对:沈星谢晖情史大揭秘
  • 财经中石油连夜开会反思:腐败不除永无宁日
  • 科技骚扰电话推手公司曝早已联姻铁通
  • 博客9个只有在中国才会发生的对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经费:女生吐槽比单身还心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许一力:英加入亚投行 美国为何急
  • 罗昌平:谁在罩着山东“金月亮”?
  • 傅蔚冈:从打字员消亡看出租车的未来
  • 姚树洁:打国企“老虎”促股市飙升
  • 林采宜:P2P金融去泡沫的季节开始了
  • 钮文新:铲除经济机制陷阱是当务之急
  • 齐俊杰:逆周期下的P2P天雷滚滚
  • 谢逸枫:地方债务自发自还好比印钱
  • 叶檀:A股上升中的震荡让好多人挨打
  • 管清友:货币宽松还需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