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通举报美国高通侵权 要求罚款千亿美金

2015年03月17日 23:42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和讯网消息 高通[微博]是哪家公司?通常人们都会想到美国的那家英文名叫QUALCOMM的公司,它在中国大名鼎鼎,每每很多人都津津乐道“高通”芯片,已经成为世界上高端手机的标准配置。

  但是,事实上,高通这一名称还另有其公司。早在1992年7月,上海高通电脑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设立。2010年9月,公司名称变更为上海高通半导体有限公司” (下称“上海高通”)。

  上海高通是上海市第一批被授牌的高新技术企业。1992年,高通汉卡曾与联想汉卡、巨人汉卡、金山汉卡一起并列为四大名牌汉卡。上海高通还参与制定中国汉字字库标准化工作。

  2002年9月23日,上海集通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设立。2003年11月10日,上海集通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分公司设立。 2014年11月11日,深圳高通半导体有限公司设立。 2014年11月21日,上海高通正雍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设立。

  上海高通在设立之初就申请了与业务有关的8项“高通”系列商标。

  2002年开始,上海高通开始研发半导体芯片,并于2003年开发出智能字库芯片。目前,上海高通已经拥有多条产品线,几十款芯片产品;智能终端产品:手持设备、商超显示标签、仓库物流拣货标签及中继器等设备。

  1998年起,美国QUALCOMM与北京邮电大学[微博]成立研究中心,与广东南方卫星通信服务有限公司签署相关协议。美国QUALCOMM开始进入中国。 2002年初,中国联通[1.87% 资金 研报](600050,股吧)在全国使用美国QUALCOMM研发的CDMA网络。

  美国QUALCOMM在进入中国后,未经上海高通许可使用“高通”商标,并先后在《通讯世界》、《中国经营报》、《北京晚报》等报刊杂志以“高通”名义进行宣传。

  2001年,美国QUALCOMM 在中国北京成立高通无线通信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北京成立高通无线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

  之后,美国QUALCOMM直接将“高通”作为其企业字号使用,并向上海高通提出以5万元购买“高通”商标。

  但是,这一要求遭到了上海高通的严词拒绝,2002年,通过律师正式向美国QUALCOMM发出了律师函。

  之后,2010年,美国QUALCOMM在第9类和第38类上申请“高通”商标,至今未能成功注册。 2013年3月22日、2014年2月12日,美国QUALCOMM分别在第9类上申请了“高通骁龙”商标,企图以此方式获得注册。

  2012年9月,美国QUALCOMM委托律师主动与上海高通联系,企图以仅人民币200万元的价格购买上海高通所有的商标。再次遭到上海高通的严词拒绝。

  上海高通董事长程儒萍表示,从1998年至2014年,美国卡尔康公司持续侵权长达16年之久,涉嫌侵权金额达到了数千亿元人民币。

  上海高通由于美国QUALCOMM 的侵权和肆意使用“高通”商标和字号,导致通讯和半导体行业都对上海高通合法注册的“高通”商标产生混淆;上海高通遭受巨大经济损失,美国QUALCOMM却因此获得巨额利润。

  上海高通的代理律师,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若剑介绍,美国QUALCOMM 2013年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美国QUALCOMM在2013财年总收入近249亿美元,净收入近69亿美金,其中49%的收入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美国QUALCOMM在中国的非法销售金额达到了124.5亿美元(折合约人民币750亿元),非法销售利润达到了34.5亿美元(约折合人民币216亿元)”。另外,根据发改委反垄断调查美国卡尔康公司在中国2013年度的销售额为人民币716.02亿元。

  “根据国家工商总局侵权商标就将处罚4倍非法收入所得的规定,我们特此准备向国家工商总局举报美国QUALCOMM,由于其严重侵犯了上海高通的商标权利,特此要求国家工商总局向QUALCOMM罚款其4倍非法收入所得,即千亿美元。”

  天下,了然于胸;尺度,可更深入。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财经官方微信(微信号sinacaijing)。

新浪财经

文章关键词: 高通侵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1分险胜辽宁总分2-2平
  • 娱乐文体恋花名单新一对:沈星谢晖情史大揭秘
  • 财经中石油党组塌陷过半 9名成员中5人落马
  • 科技欺骗的艺术:苹果公司保密史大起底
  • 博客9个只有在中国才会发生的对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经费:女生吐槽比单身还心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姚树洁:打国企“老虎”促股市飙升
  • 林采宜:P2P金融去泡沫的季节开始了
  • 钮文新:铲除经济机制陷阱是当务之急
  • 齐俊杰:逆周期下的P2P天雷滚滚
  • 谢逸枫:地方债务自发自还好比印钱
  • 叶檀:A股上升中的震荡让好多人挨打
  • 管清友:货币宽松还需加码
  • 张五常:思想教育不要教相信
  • 明天的天:住房是刚需 房价就得涨?
  • 易宪容:经济减速为何不能阻挡股市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