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明善又回到中超大家庭:变卖重庆力帆竟是赌气

2015年02月02日 11:17  界面  收藏本文     

  尹明善要跟足球划清界限 但还没到时候

  跟当地政府赌气的尹明善,“假戏真唱”地要卖掉重庆力帆。最终的结果是,尹明善在制造了一系列闹剧后,又回到了中超大家庭。

  77岁的尹明善可能做了一件在一生中最没有技术含量的事情。

  这个曾做过英语老师、政协委员,见多识广的企业家,在变卖重庆力帆时最大的理由竟然是跟当地政府赌气。这种“逼宫”不但没有收到任何效果,还差点将重庆力帆葬送在转让的道路上,最后时刻他后悔了,又收回了这家俱乐部。

  但麻烦还没结束。

  “一地鸡毛!”曾经传闻也参与收购重庆力帆的一位负责人对界面新闻记者感慨。

  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没人能说清楚尹明善到底要干什么。2014年12月19日,重庆力帆第一次对外宣布球队转让,退出中国足坛。这让很多人觉得意外,因为尹明善为了足球已经坚持了15年,投资超过6亿元,球队经历过4次降级。他没有理由在这个时候退出,更关键的是,他转让重庆力帆的价格竟然只有2000万元(根据市场估值,重庆力帆价值在1亿元左右)。

  在重庆力帆转卖的过程中,传闻越来越多,最开始有消息说收购方是来自重庆当地的企业长安汽车,紧接着是云传媒,还有来自英超的曼城俱乐部,最终注册资本仅为1000万元、2013年净利润只有16多万元的北京华夏国瑞足球俱乐部拿下这桩交易。

  1月4日,重庆力帆在其官方微博上宣布辞退功勋教练王宝山及他的团队。在力帆转手的过程中,引援与训练几乎停止,而教练也没有着落。混乱中,这家俱乐部遭到了球员集体抵抗。1月13日,拥有20多名球员签名的抗议信通过媒体将事件进一步发酵。

  反对这桩交易的不仅是球员,还包括重庆数万名球迷。要知道,力帆在两年前还没能获得当地球迷的支持,他们支持的是重庆FC,但在FC俱乐部解散以及力帆这两年成绩越来越好的情况下球迷们才逐渐回到了球场。因此,尹明善这次的决定,对球迷们的伤害很大。

  “2013年每场比赛到场人数的球迷在700人左右,但2014年每场有一万多人了。”欧迅体育董事长朱晓东对界面新闻说。他所在的公司在过去的一个赛季负责力帆俱乐部球迷开发、媒体维护等工作,他说:“这很让我意外,谁都不会想到他会这时候退出。”

  或许,尹明善已经痛下决心跟足球划清界限。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华夏国瑞”的背后实际上是一帮经纪人团队,他们在超低价时进入,然后再找“金主”把力帆给卖掉。所以,中国足协洞悉这个交易本质后并没有通过审核。这就意味着,如果尹明善不重新收回力帆的话,这个中超资格就会自动作废——距离中超3月7日开幕的时间很短,很难再找到好的买家。

  尹明善的回归有些无奈。在这桩失败的交易中,尹明善不仅失去了好口碑,也让力帆错过了最重要的训练与引援阶段,这对一支中超新军来说,几乎是毁灭性的打击。

  “由于力帆控股集团面临转型发展和资金压力的状况,加之中超联赛投入巨大,一度谋划转让力帆足球队,确保企业发展。在市政府和社会各方面及广大球迷的鼓励和支持下,重庆力帆决定征战今年中超联赛。”1月31日,重庆力帆对外宣称。

  如今,重庆力帆又聘回了曾经的功勋教练王宝山及他的教练团队,第一位新援孙继海也已加盟。看上去,重庆力帆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但这出闹剧可能还没有完全落幕。

  天下,了然于胸;尺度,可更深入。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财经官方微信(微信号sinacaijing)。

新浪财经

文章关键词: 尹明善重庆力帆长安汽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张灵甫儿子回应父亲是否够格抗日名将
  • 体育体坛风云人物女排揽3奖 李娜宁泽涛最佳
  • 娱乐曝赵本山近况:瘦几斤 每天吃自种小白菜
  • 财经1/4省迈入人均1万美元俱乐部 党报:可喜
  • 科技曝原快播员工在中科云网再被裁
  • 博客马未都:如果不想毁了余秀华最好远离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沈凌:中国养老缺的并非是钱
  • 李大霄:八大理由市场从3406点转变
  • 许一力:阿里巴巴惊动了华尔街之狼?
  • 易宪容:民生银行大地震会指向哪里?
  • 姚树洁:毛晓峰民生银行的成功与衰变
  • 冉学东:民生银行的“独苗”之危
  • 马仁辉:美为何必须遏制中国光伏产业
  • 张化桥:日本究竟出了什么大问题?
  • 马跃成:政府回购商品房似一副毒药
  • 陈思进:人民币对外贬值利大于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