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玩家戴志康退出房地产 12.51亿港元甩卖上海证大

2015年01月28日 09:43  财经网  收藏本文     
图为戴志康。(资料图)图为戴志康。(资料图)

  戴志康[微博]退出房地产 12.51亿港元甩卖上海证大

  回顾上海证大的“地产生涯”,或许也并不难发现些许戴志康“离席”的原因。

  观点地产网 停牌多日的上海证大在1月27日晚间放出重磅消息,随着一纸公告的披露,戴志康欲退出房地产的消息也再次得到坐实。

  上海证大称,接获公司控股股东、主席兼执行董事戴志康先生知会,控股股东戴志康、Giant Glory Assets Limited、Jointex Investment Holdings Limited、Shanghai Zendai Investment Development (Hong Kong) Company Limited、Zendai Kai Investment Limited以及戴志康女儿戴陌草,与一名买方在1月26日订立有条件购股协议。

  据此,卖方有条件同意出售及控股股东同意促致买方有条件购买合共6,253,635,000股股份,相当于上海证大购股协议日期全部已发行股本约42.03%,总代价为12.51亿港元。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相关资料发现,Giant Glory Assets Limited、Jointex Investment Holdings Limited、Shanghai Zendai Investment Development (Hong Kong) Company Limited的最终控制人均为戴志康。

  截至2014年6月30日,上述三家公司在上海证大的权益分别为15.64%、19.70%、3.06%,而Zendai Kai Investment Limited则无更多信息披露。

  若购股协议完成后,买方将拥有上海证大已发行股份比例为30%-50%。根据《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买方须在购股协议完成后,就买方及与其一致行动人士尚未实益拥有或同意收购的所有当时已发行股份提出有条件强制性全面收购要约。

  关于戴志康决定彻底“不玩”房地产的消息日前已频频出现在媒体报道中,而戴志康本人在1月2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退出房地产是事实,但并不会卖资产。

  如今看来,房地产“玩家”戴志康真的是去意已决。

  据了解,上海证大主要涉足商业地产居多,旗下拥有包括上海大拇指广场、喜马拉雅中心、青岛大拇指广场、南京大拇指广场、扬州商业项目等12个商业地产项目。

  在住宅方面,仅有上海九间堂、南京九间堂以及河北、内蒙古等少数项目。

  翻开证大的版图不难发现,在经历上海外滩地王的纷纷扰扰后,证大已渐渐在上海滩淡出视线,将重心挪至南京。

  在南京,证大已拥有证大九间堂、证大喜玛拉雅、南京证大大拇指广场3大项目。而在2013年底,上海证大更是将房产项目执行团队和部分公司高层移到南京。

  不止于此,以“玩家”心态做房地产的戴志康也赶着“出海潮”在南非圈地造城,就在外界一度以为证大正从外滩地王“阴影”中走出来之时,戴志康突然“离席”着实让人为之惊讶。

  随着是次出让公告的刊出,戴志康的地产“理想国”或也将随之瓦解。不过,在外界看来,戴志康退出房地产亦非毫无缘由。

  越秀证券分析师李尚伟曾指出,在低利润率及低毛利率已成行业共识后,类似证大这样的一些中小型企业,在土地稀缺的一线城市很难竞争过大型房企,在不景气的二三线城市很难生存下去。

  “证大集团近年来开展多元化发展战略,并一度在一二线城市拿下地王,被业内称为‘蛇吞象’。毕竟其实力不足以支撑其在房地产行业内高举高打,所以近两年有关公司为地王所累的消息非常多,运营得也比较吃力。”另有市场人士如是指出。

  回顾上海证大的“地产生涯”,或许也并不难发现些许戴志康“离席”的原因。据了解,2003年,证大集团旗下地产平台在香港市场借壳上市,但上市至今,上海证大的股价再没上过1港元,年度销售业绩也始终未能突破100亿元。

  据悉,证大集团的经营业务已经涉及房地产开发、金融、原创艺术品经营三大领域。随着退出房地产,证大的重心无疑将进一步聚焦在金融行业。

  戴志康早前也强调,当前房地产快速增长的时期基本已经终结,而在未来,证大集团的一大产业布局回归金融,并在小微贷市场继续深耕。

  “我的专长还要在金融,房地产是我客串的。”戴志康曾在多个场合这样说,如今看来,金融科班出身的他最终还是要回到自己熟悉的领域。

    (来源:观点地产网)

  天下,了然于胸;尺度,可更深入。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财经官方微信(微信号sinacaijing)。

新浪财经

文章关键词: 戴志康房地产上海证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切尔西晋级联赛杯决赛 米兰意大利杯出局
  • 娱乐陈赫张子萱激情拥吻(图) 甜腻似锋菲
  • 财经环球时报:舆论对京沪高铁就像对黄赌毒
  • 科技苹果首次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 博客到美国旅行的中国人素质更高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转学暗箱操作被指常见称校方互给面
  • 郎咸平:旧制度与新常态谁会胜出
  • 如松:人民币将持续贬值 利率会暴涨
  • 易宪容:收紧伞形信托对股市影响不大
  • 张化桥:中国的QE加大了贫富悬殊
  • 徐斌:A股空头合伙证监会打砸市场
  • 邱林:普京给中国移民分地靠谱吗
  • 洪榕:我眼中的市盈率
  • 钮文新:美元、欧元的“双簧戏”
  • 慕容小散:在A股学习耐克抄底国足
  • 叶檀:人民币不会崩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