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方正证券董事长雷杰失联 或因李友案被协助调查

2015年01月22日 15:24  界面  收藏本文     
方正证券董事长雷杰。图片来源:CFP 方正证券董事长雷杰。图片来源:CFP

  方正证券董事长雷杰失联 或因李友案被协助调查

  界面新闻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方正证券董事长雷杰已失联数日,或继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方正集团CEO李友、方正集团总裁余丽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之后,也被“协助调查”。

  界面新闻记者在获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拨打雷杰的手机,其手机已经进入“来电提醒”状态。稍后又拨通了雷杰秘书的电话,她回应称“并不知情”。

  据方正证券内部员工向界面新闻记者表示,从上周开始,雷杰本人就未在方正证券北京总部的办公地点出现过,但该员工表示并不知晓雷杰是否因李友牵连被“协助调查”。

  方正证券官方拒绝向界面新闻回应上述传闻,并称一切信息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自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方正集团CEO李友、方正集团总裁余丽1月4日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之后,随着北大[微博]方正方面人事格局的重建,因方正证券“控制权”之争所引发的种种事端,有望最终达成“和解”。但雷杰的突然失联使得方正证券的局面更加扑朔迷离。

  方正证券董事长雷杰1970年出生,在以“60后”券商董事长为主流的“券商老总”群体中,雷杰资历显得颇为年轻。他职业生涯起于券商投行,先后在华夏证券、光大证券的投行部工作,2003年任武汉证券的董事长,2005年11月至2008年10月任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部门负责人、助理总裁、副总裁,2006年4月出任方正证券董事长至今。

  作为方正集团原董事长李友的左膀右臂,雷杰担任方正证券任董事长后,方正证券开始走上券商并购的快速扩张之路。2008年,方正证券完成对湖南省泰阳证券的吸收合并,并将方正证券的总部迁至湖南长沙。

  此后,方正证券以北大集团为依托平台,开始走上“券商金控路线”,已设立合资投行、期货、直投、合资基金、另类投资等五家子公司,并持有盛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82%的股权。

  2014年8月,方正证券完成对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收购。民族证券成为方正证券的第六家子公司,方正证券总股本扩增至82.32亿股。截至2014年8月31日,方正证券总资产713.29亿元,净资产298.61亿元。

  随着资产规模的壮大,方正证券的麻烦也随之而来。由于方正证券目前的第一大股东——北大方正集团和第二大股东政泉控股,在吸收合并后,因公司经营理念和董事会的席位和权力上僵持不下,最终双方撕破脸。去年年底政泉多次实名举报北大方正集团的高管,上演了一出惊心动魄的股东战争。

  目前,方正证券的股东大会已经延至2月6日召开,但方正证券的命运仍有悬念。

  北大方正集团和政泉控股各持有30.05%和21.86%方正证券的股票,都不是绝对控股方,到底谁来主导方正证券的董事会,将由其他股东和中小股东投票决定。

 

文章关键词: 方正李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国足0-2澳大利亚出局无缘4强
  • 娱乐春晚再曝阵容 华仔李宇春鹿晗吴亦凡加盟
  • 财经油价下周迎十三连跌 预计跌400元/吨
  • 科技微软发布Win 10:第一年免费升级
  • 博客中国为何不召回在美国的600吨黄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研究“石头剪刀布”获胜法获大奖
  • 谢作诗:土地不兼并 改革就是失败的
  • 叶檀:香港内地股价长期不会趋同
  • 冉学东:新华保险停牌引发无限想象力
  • 李大霄:不要借钱炒股 卖房炒是中魔
  • 管清友:解读李总理讲话 拯救增长
  • 易宪容:金价今年为何又开始上涨了
  • 如松:央行用利率保护汇率是错误的
  • 徐斌:改革落地是A股向好的底气
  • 邱林:唯独我国不召回在美600吨黄金
  • 鲁政委:2015年A股呈现宽幅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