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地产多套房源被禁售 官方:原因不对外公开

2015年01月16日 14:45  经济观察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央企中海地产2800套房源被锁禁售 深圳市规土局:原因不对外公开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凤玲

  1月16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以下简称“深圳规土委”)公布:央企中海地产阅景花园逾2800套房源被锁定禁售。这是继佳兆业、荣超地产、花样年后,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再次锁定禁售,只不过这一次锁定项目对象是央企房地产公司项目中海地产,这是首例央企房源被锁定。

  锁定项目名称是“中海阅景花园”,占地面积48655.0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04350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为190000平方米商业面积8690平方米位于龙岗区南湾街道。

  按照一般规定,房源被政府部门锁定禁售,多数情况下是指房屋处于限制状态或开发商存在违规行为,导致售房系统被管理局锁定,多数会采取“整改”。

  中海地产系出央企名门,是香港中国海外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属下企业,2014年实现销售金额1408.09亿港元,在房地产圈内,无论在融资渠道、产业链条、业界人脉等“原料”,还是在盈利能力、成本控制、产品质量等“手艺”上都同行艳羡,其产品质量更是名列前茅。

  但经济观察网记者就为何要锁定中海地产阅景花园逾2800套致电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综合业务咨询处,“我们也没有接到任何通知为什么要锁定房源,对于房源房被锁的事情,我之前就和相关业务部门沟通过,相关人士说这个原因是不对外公开的。”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综合业务咨询处相关人士表示。

  深圳市规土委对佳兆业(佳兆业所有深圳项目禁售)、荣超地产(融超地产133套房被深圳规土局被锁禁售)和花样年(房源被锁禁售)采取“休克”处置,并且未给予任何合理合法的解释。面对经济观察网记者的追问,深圳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亦未给予回复。

  在政府部门系统中,深圳市规划国土委自1992年配合深圳市特区政府实现土地国有化转制到2004年配合深圳市特区政府将“特区外260平方公里土地转为国有”,成为国内首个没有农村建制的城市,其做事创新的手法一直被国内大中小城市政府部门称赞,加上做事非常“公务员化”,所以一直是国内大中小城市政府部门改革的模仿对象。

  北京京鼎律师事务所杜兆勇建议道:“不管是项目违规,还是个人涉及腐败等问题,必须将相关责任人放在法律程序上,有时过于简单的行政执法,易引起外界各种猜测。”

文章关键词: 中海地产房源被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骑士胜湖人终结六连败 火箭大胜雷霆
  • 娱乐华谊证姚贝娜癌细胞转移 昏迷系药物所致
  • 财经新电价破暴利:深圳电网将减收超24亿
  • 科技谷歌眼镜终结:将停止接受订单
  • 博客马未都:习大大36年前照片很清瘦(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奇葩期末考试逐个数:如何控告一个键盘
  • 谢百三:这轮牛市的震荡非常大
  • 余丰慧:阿里投资印度电商前景如何
  • 刘军洛:石油暴跌是美国阴中国的圈套
  • 如松:“李嘉诚出走”会否成为黑蝴蝶
  • 许一力:下一步降息还是降准?
  • 朱大鸣:中小房地产企业卖身求生
  • 向松祚:全球金融资本主义的崛起
  • 刘杉:央行春节前会不会降准
  • 水皮:章子怡揽8亿 王健林藏功名
  • 叶檀:证券业薪酬盛宴 可借鉴华尔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