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电视连续多月拖欠工资 新闻节目半瘫痪

2015年01月02日 10:5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亚视连续欠薪 新闻节目“半瘫痪”十多员工将离职

  中新网1月2日电 香港历史最久的电视台亚洲电视频传欠薪,自去年起,连续多月拖欠员工工资。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亚视将有十多人离职,亚视1日晨起已取消《亚洲早晨》新闻节目,回放旧剧及信息节目,午、晚间新闻全缩短至15分钟完结。

  据报道,亚视新闻部编辑主任罗佩垰昨已因公司欠薪逾一个月变相解雇而离职,新闻部副采访主任陈国扬昨指,昨上班的记者及采访队,较平日减少约三分一,部分人开始补假。

  另外,陈国扬亦已决定明天离职,连同采访部、工程部等职员,将有十多人离职,他昨已递交变相解雇通知,今天放假。

  陈国扬续指,会等待本月7日、即12月欠薪的最后期限,如亚视仍拖欠12月薪金,就会与其他已离职同事到劳工处,一并登记申索,甚至考虑登记破欠基金及申请亚视清盘可行性,未来数天咨询团体及法律意见。他指如亚视下周一未能发放11月份余下半份粮,相信有更多人离职。

  至于其他摄影部、灯光部、收音部等员工,暂未有人离职,续观望至下周一,有员工指因无制作,返回亚视也只是等派工作,而且未找新工,现不会离职。

  亚视执行董事叶家宝昨与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同出席活动后,先后就亚视欠薪表态。叶家宝指希望尽量可出粮,但遇到元旦假期及周末,未必一定下周一可发放十一月余下的一半薪金。他指前天只有不足十人已递信离职,认为绝大部分员工都愿与亚视留守。

  他承认已收到劳工处就7至9月份欠薪的检控通知,34张传票中,有一半是向他发出。他强调有多名有兴趣人士正接洽买盘,他有信心有人会承接,望有心人尽快投资亚视及相信可获续牌。

  同场的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则指,劳工处已就亚视11月份欠薪展开调查,不排除稍后再加检控。张建宗强调雇员“有汗出无粮出”是不合理,他昨天已当面提醒叶家宝一定要处理资金及财政问题,员工才能在电视台安心工作。

文章关键词: 亚视欠薪新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切尔西3-5 曼城胜 曼联平 阿森纳负
  • 娱乐赵本山录制崔永元新节目 能否播出待定
  • 财经外媒称东北经济再度告急
  • 科技12月P2P网贷平台71家出问题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如松:中国最害怕的是通货紧缩
  • 易宪容:2015年各国货币的汇率风险
  • 任志强:别我把当"万恶"地产商代表
  • 水皮:A股是不是牛市今年见分晓
  • 姚树洁:习近平新年贺词的几大特点
  • 冉学东:政府高速收费要有契约意识
  • 毛大庆:改变与梦想 给大家的寄语
  • 谢百三:2015直面从未见过的牛市
  • 孔浩:A股2015年走向伟大时代
  • 叶檀:2015年能否成为注册制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