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立方潜伏7家上市公司 令完成至今担任董事长

2014年12月23日 02:1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神算子汇金立方的造富路:股市如同提款机获利12亿

令完成投资企业上市6年赚14亿 投乐视赚3亿

  令政策、令完成的红与黑

  陈玉峰 秦夕雅 刘锐 张流常

  [在担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之后,令政策才大张旗鼓地给自己搞了一个项目,但却因不具备操作性而流产,沦为笑谈。据参与以及见到该计划的人透露,令政策的计划颇为宏大,投资数十亿元,在山西各大著名景点之间修铁路,从而大大缩短山西各景点间往返的时间]

  生活在山西运城的人都知道,这个紧邻黄河区域的地方,人们曾经世代生活在窑洞里。

  直到全国很多地方流行红砖大瓦房时,运城人也盖起了这种房子。但窑洞冬暖夏凉的优势,让大家很快又搬了回去。

  令家还在运城的时候,便住在窑洞里。

  包括令政策在内,令氏兄妹同父同母共5人。他们的父亲令狐野,在很多熟悉他的运城人看来,神秘而且高人一等。

  特批窑洞占地

  运城市地处山西西南,其下辖的平陆县常乐镇后村,便是令氏家族生活过的地方。

  上世纪60年代,令狐野携妻带子从陕西西安的临潼搬到这里居住。起初居住在大队的办公平房里,后来因为令狐野住惯了窑洞,省里下达指令给村里特批了一块地方给他们。

  之所以“特批”,是因为令狐野的延安式窑洞需要占地一亩,而运城当地人的窑洞一般占地在7分左右。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见到过令家曾经居住的窑洞,有12个门洞、雕花门窗,内部两侧是贯通的,不出门就能从东侧房间走到西侧房间。

  “自他们来到这里,便觉得这一家子不简单。”一位曾经担任后村村干部的当地人告诉本报记者。

  所谓“不简单”,是指令狐野曾经担任陕甘宁边区医院医务科的科长。而令狐野住惯了延安式的窑洞,是因为从上世纪30年代末开始,令狐野便在延安工作。

  令狐野行医从来不给地主、富农身份的人看病,只给贫下中农看。如此行医,收入自然很少。村里人回忆,他们一双球鞋都要大的穿了小的再穿,生活拮据。

  1979年,令家彻底从后村搬离。几年后,后村的老支部书记蒋守立亲自为令家卖掉了这口窑洞,报价3000元,成交价2700元。蒋守立说:“后来,他们又退了50元给买主。”自此,后村人便很少再有令家消息。

  蒋守立表示,后村小学要重建时,他去太原找了令政策。

  “后来批了10万元钱,盖了学校。”蒋守立对本报记者说,后村小学后来跟镇上小学合并后,学生搬到了镇上,学校旧址就成为了现在的“常乐镇后村村民委员会”。二层办公,一层则设立有村民矛盾调解室、休息室、灶房、餐厅。

  在后村小学“建校捐资功德碑”上,本报记者发现,在“伍佰元者”一栏中,“令路线”的名字赫然在列。

  兄妹的政商组合

  令狐野经历过两次婚姻。与第二任妻子在延安认识结婚后,育有四子一女。

  2009年9月30日,《运城日报》头版曾报道了已经90岁的令狐野的消息。内容是,当时的市委书记看望慰问了享受副省长级医疗待遇的离休干部令狐野。

  除了被传早逝的令路线,1952年出生的令政策官至副部级。

  令政策早年随父学医,曾在常乐镇医院工作。后来,其被调任当时的运城地委和省委机要部门工作。30岁的时候,至山西大学主修汉语言文学专业。

  大学毕业后的20余年,令政策徘徊于副厅级位置,先后在机要局、粮食局以及发改委等部门担任副职。52岁那年,令政策升任山西省发改委主任。4年后退居二线,成为山西省政协副主席。62岁的时候,也就是2014年的6月19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了其因涉嫌严重违法违纪而被调查的消息。

  据熟悉令政策的知情人士告诉本报记者,其在担任山西省发改委主任期间,审批的项目不计其数,其中贿赂之事多源于此。这位知情人士同时表示,其实,不管令政策审批项目有多少,直接为自己或亲属操作的项目未有耳闻。

  但在担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之后,令政策才大张旗鼓地给自己搞了一个项目,但却因不具备操作性而流产,沦为笑谈。

  据参与以及见到该计划的人透露,令政策的计划颇为宏大,投资数十亿元,在山西各大著名景点之间修铁路,从而大大缩短山西各景点间往返的时间。“早上在大同看云冈石窟,中午就能到祁县游览乔家大院”。

  令政策本人对该计划颇为重视,花费大量时间调研起草。他甚至在项目未获得许可前,找到了当地某报领导,安排记者对该项目写成报道,并亲自对稿件逐字修改。他还找来国内众多专家,开了好几次研讨会对该项目进行研讨论证。多数专家却并不看好,令政策“铁轨上游遍山西”的计划,也宣告流产。

  对于令政策来讲,做生意却不如一个弟弟。

  本报记者获取的权威资料显示,化名王诚的令家老五令完成至今仍担任汇金立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实际上,在该公司,王诚出资额仅2万元,持股0.04%。于2009年12月,王诚将其出资额2万元转让给王玲。

  汇金立方投资管理中心则成立于2008年4月。4个月后,汇金立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金5000万元,经营范围为资产管理;投资及投资顾问;企业形象策划。法人代表为唐富文;董事长为王诚,目前仍在营业中。

  汇金立方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注册地址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广渠门外大街31号。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走访该处发现,该地址原属于北京市光华木材厂,现在是一栋老旧的四层小楼,一楼为超市,楼上为办公区域。

  一位在光华木材厂工作超过30年的老员工告诉记者:“广渠门外大街31号,这个地址原来就指木材厂所在的区域,后来木材厂所在的区域开始改造,并进行商业住房的开发,这个地址逐渐不再用了,只有上了岁数的老住户知道。”

  记者从官方获取的资料显示,2008年4月23日,北京市光华木材厂将400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房屋提供给北京汇金立方使用。那时,刚刚成立的北京汇金立方一共有从业人员20名。其中,本地10人,外地10人。

  如今,尽管工商资料仍显示汇金立方投资管理中心的注册地在这里,但记者在此地已寻不见这家公司的踪影。

  汇金立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是汇金立方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全资子公司和投资持股主体。汇金立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注册地址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天作国际中心。

  本报记者在这里看到,这里挂着“汇金立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和“汇金立方投资管理中心”两排金色大字。这家公司占据了20层写字楼的一大半,呈现“L”形。

  本报记者两次前往此地,有一侧的大门始终紧锁,里面一排并排五间单独的办公室,进门处散落着小广告,看起来久未打开或清理。物业人员告诉记者,这一侧一直没什么人上班,常空着。原先还看见偶尔有人去给鱼缸换水,后来鱼也死了,鱼缸也就一直空着了。

  根据相关上市企业公告统计,上述两家公司均没有官网,其一众合伙人、实际控制人也均在互联网的搜索中一片空白,但从成立后不久,悄然在PE市场叱咤风云,点石成金。

  汇金立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曾是乐视网早期发展时的重要投资方。从2009年至2010年间,与汇金立方有关的三家企业相继上市,分别是神州泰岳、乐视网和东方日升

  除此之外,本报记者统计,汇金立方先后“突击”入股海南瑞泽东富龙光一科技腾信股份等4家公司,上述7家公司均在汇金立方介入后成功挂牌交易。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文章关键词: 令完成令政策汇金立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哈登44分火箭胜 CBA川津4人停21场
  • 娱乐广告法修订案:10周岁以下孩子不得代言
  • 财经交通部:去年收费公路总体亏损661亿元
  • 科技风向标:令案阴影下乐视网将何去何从
  • 博客向日本皇宫追讨中国流失的第一国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孔浩:A股指数牛市 股民熊市
  • 叶檀:地方债去杠杆短期风险可能变大
  • 冉学东:卢布崩盘让央行惜钱如“金”
  • 谢百三:牛刀的人民币言论是哗众之言
  • 凯恩斯:把牛市熬过去就好赚钱了
  • 齐俊杰:股市里神奇的中国大妈
  • 刘军洛:明年将是第2次金融甲午战争
  • 如松:负责供“奶”的央妈开始为难了
  • 张庭宾:只有俄罗斯央行能打垮普京
  • 沙黾农:这轮牛市与很多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