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2000套房源被深圳政府锁定 此前传言老总被调查

2014年12月03日 22:55  华夏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推荐阅读】佳兆业深圳多个房源被政府锁定 或因存违规行为

  深圳国土局内部人士称“或为防止资产转移” 佳兆业2000套房源被锁定

  华夏时报记者 陈小瑛 深圳报道

  日前,佳兆业(01638.HK)位于深圳的2000余套房源因被“管理局锁定”而暂停销售。截至记者发稿,佳兆业假日广场近900套房源已恢复正常预售状态,但龙岗三个旧改项目仍处于锁定状态。

  深圳市龙岗区国土局内部人士告诉《华夏时报》记者,该局是上周接到市规划国土委下发的通知,要求对佳兆业所有楼盘未售房源进行锁定,“我们分析应该是佳兆业公司存在违规行为,为了防止资产转移,暂时将其锁定。”

  12月3日,佳兆业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股份于当天上午9时起停牌,以待刊发一份载有内幕消息的公告。

  “深圳市规土委下的通知”

  记者昨日查询发现,在深圳市规土委网站上,佳兆业在深圳最大的旧改楼盘佳兆业中央广场一期和三期,以及佳兆业悦峰、佳兆业龙岗大道1号(新都汇家园)三个项目,除已签预售合同和备案的房源之外,剩余预售房全部被标注为红色,显示“管理局锁定”房源为1300多套。而2005年入市的福田佳兆业中心仅剩下一套未售房源也被锁定。

  值得关注的是,佳兆业深圳在售楼盘中,目前被锁定的楼盘主要是位于龙岗区的旧改项目,而位于大鹏新区的佳兆业假日广场近900套房源12月2日被锁定,次日即恢复到正常预售状态,此外,通过收购来的南山区佳兆业前海广场(山海美域)房源也处于正常的“期房待售”状态。

  佳兆业集团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关于锁定的事大家都知道了,但我们无法核实是什么原因,具体可以去问深圳规土委。”

  对此,深圳市规土委一位人士告诉记者,不清楚具体情况,可以询问区国土局。市里只是接到通知执行锁定,已签订认购书尚未办理网签的购房者,暂时不能办理手续。

  “是市规土委下的通知,让我们区国土局对佳兆业的房源进行锁定”,深圳市龙岗区国土局内部人士称,应该是暂停给佳兆业办理项目审批。

  “并非某个具体工程出现问题,否则不会让我们全部锁定。”上述龙岗区国土局内部人士表示,此前从未遇到过这种集中由管理局锁定的情况。

  深圳市国土系统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佳兆业的报文基本是不予许可,或者让他们自己退文,这是领导交代的。”

  今年10月,深圳市委原常委蒋尊玉落马后,市场传言佳兆业董事局主席郭英成被扣查或已无法联络,对此,佳兆业迅速通过香港联交所挂出澄清公告,称有关郭英成被拘留或已无法接触或联络的报道毫无根据,属失实报道。

  一位深圳本土地产公司知情人士透露,蒋尊玉被调查后,纪委找了深圳五家本土房企谈话,其中项目较多的房企被叫去协助调查。

  “市场上各种乱七八糟的说法都出现了,说郭老板消失了,但我们在10月中旬之后还见过老板。”上述佳兆业集团人士对记者说,目前公司运作一切正常。

  已完成全年目标近90%

  对于佳兆业其余1300多套房源何时能够全部解锁,上述龙岗区国土局内部人士表示,“时间现在还不能确定,但预计锁定只是暂时的,待情况明了后就会解锁。楼盘不可能长时间锁定,毕竟涉及到广大购房者的利益,怕影响社会稳定。”

  佳兆业深圳公司有关人士向记者回应,暂时不清楚具体情况,目前公司正与相关部门咨询与沟通,将尽快恢复公司售楼系统的正常运作。

  坂田佳兆业悦峰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房子照常在销售,虽然购房者也提出房源被锁定的问题,但相信项目营销不会受到影响,现在只剩下尾盘,绝大部分已售出。

  根据佳兆业公布的数据,今年1-10月公司累计销售额为245亿元,同比增长22%。

  上述佳兆业集团人士也表示,今年销售任务已接近完成,深圳部分房源被锁定虽然会有一些影响,但外地还有项目,不会妨碍全年销售目标的实现。

  据亿翰智库的统计,预估1-11月佳兆业销售金额达270亿元,排名第19位,完成今年300亿元销售目标的近90%。

  上述佳兆业集团人士称,经过多年来宏观调控的考验,佳兆业现金流稳健,资金来源主要依靠销售回笼、股权合作、银行授信和海外融资等渠道。今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佳兆业负债率为75.62%,负债率并不高。

  深圳作为佳兆业主战场,向来对公司的业绩贡献最大。据佳兆业公告,在1-10月销售额中,珠三角共占比50%,其中深圳占比达39%,此外,环渤海、长三角和西部地区、华中地区分别占15%、12%、12%、11%。

  而佳兆业在深圳主要依赖旧改项目。目前,该公司已拥有40多个城市更新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400万平方米,以深圳为主,同时触角已延伸至广州、珠海、东莞等周边地区。

  一位曾在佳兆业工作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旧改项目开发比单纯的招拍挂程序要复杂得多,因为拆迁成本高,项目的容积率和规划往往在后期需要提高或更改,才能保证收益率,而佳兆业在旧改上的优势,一般房企无法匹敌。

  “如果佳兆业的旧改项目有问题,以后深圳的旧改工作推进的难度可能加大。”上述业内人士说。

文章关键词: 佳兆业集团国土局资产转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丁俊晖排名登顶 骄傲作为中国人拿第一
  • 娱乐房祖名牢狱生活首公开 林凤娇泪喊:爱你
  • 财经原油暴跌媒体称国内成品油成本降到4元下
  • 科技江南Style视频播放量爆表:谷歌被迫升级
  • 博客于正回应吐槽:哪个小龙女能尽如人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国及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北大夺冠
  • 孔浩:A股暴涨到散户眼巴巴心慌慌
  • 水皮:每个人心中都有头会飞的猪
  • 徽湖:政府为何1000%会救楼市
  • 郎咸平:“新土改”为何可能荒腔走板
  • 徐斌:未来中国经济没通缩这回事
  • 冉学东:牛市的关键是央行的后续动作
  • 许一力:让股市疯狂的力量何来?
  • 李大霄:A股潜力大 天量后还有天量
  • 洪榕:从男人的品味看板块轮动逻辑
  • 陶冬:央行开始制造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