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副总房国兴被调查起底:在仁怀早有预兆

2014年11月27日 14:19  酒业家  收藏本文     

  酒业家记者胡吉洲发自北京

  前仁怀市委书记房国兴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对很多仁怀当地人来说并不意外。

  茅台内部人士昨晚对酒业家透露,房国兴前两天还在公司,事发有些突然,自己也是网上看到的信息,涉及问题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房国兴在茅台内部排在赵书跃之后。

  据酒业家查询,按照这一排名,房国兴在茅台集团现任领导中排名仅次于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茅台集团党委书记陈敏、茅台集团总经理刘自力、茅台集团纪委书记赵书跃。

  实名举报房国兴的新浪博客博主刘绪玖昨晚接受酒业家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国兴的腐败问题表现是在仁怀市任职期间。

  实名认证为“反腐农民刘绪玖”的博客在博文中提到的群体性时间是指发生于2012年7月20日的仁怀工业园区安置纠纷事件,当时的媒体报道称,“7月20日12时许,遵义市仁怀坛厂镇枇杷村10余名村民以茅台循环经济园区用工安置收回安置补助费、征收社会抚养费不合理为由,阻止群众签订安置协议,群众到坛厂镇园区指挥部聚集闹事,其中个别群众情绪激动,将指挥部办公桌椅损坏。公安民警赶赴现场后,将现场闹事人员带回坛厂派出所调查了解情况,期间,聚集和围观群众不断增多”,报道中还提及“事情发生后,遵义市政协副主席、仁怀市委书记房国兴指派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茂才当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安抚民情,事态一度平息”。

  刘绪玖表示,2004年初他举报仁怀市政府官员在计划生育上的违法违纪问题,指责他们不控制人口增长,等老百姓把孩子生了后就去罚款,罚款不开正规票价,甚至直接不开任何收据,拿不起钱的就打人,打烂房子,拉猪拉牛,刘绪玖向省里面举报后,省里面定于2004年10月18日来仁怀市检查计划生育工作,在10月18日早上自己就被抓走。

  其后,仁怀当地有关部门以强奸罪对其进行关押,297天的牢狱之灾后,刘绪玖被无罪释放。

  “我已经是无路可走了”,刘绪玖还透露,大约一个月前(2014的9月中旬),房国兴请人找他座谈,愿意给刘绪玖五六百万要刘绪玖不要告他,但被刘绪玖拒绝。

  接受酒业家记者采访时,刘绪玖还提及仁怀当地重要政府工程修建款项、土地置换冲抵建设费用等问题。刘绪玖还表示,房国兴出事应该还与其和当地一家全国知名中型酒厂负责人过从甚密、家人涉嫌接受其利益输送有关。

  不过,白酒营销专家万兴贵认为,房国兴的问题应该是在其从政期间发生的,他的个人问题跟茅台集团应该没有太大纠葛,对茅台的影响有限。

  一位券商饮料行业分析师对酒业家记者表示,房国兴被查据仁怀本地反映早有预兆,可能与遵义地市上级领导被查有关,但当时房暂未受到牵连而是被调任茅台,所以房出事与茅台关系不大,大概率是与他担任仁怀市委书记有关,此外,房国兴任职茅台时间很短,不属于茅台嫡系关系,此次被查对茅台核心管理层的影响有限。

  对于今天茅台集团副总经理被纪委调查一事,白酒营销专家晋玉峰表示,应该是其在当地长期主政期间的问题,与茅台没有直接关系,毕竟去年1月份才调任茅台。之后不久其顶头上司被查,这样连起来分析,不排除一是上面对其明着调离暗中调查;二是其为躲避风头而调任。

  一位茅台大经销商对酒业家表示,在经销商和茅台公司的努力下,如今茅台酒是唯一没有价格倒挂的高端酒,但这种状态很脆弱,茅台是一家“讲道理”的公司,希望这次的事情不要对茅台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酒业家记者在茅台集团和股份公司新闻信息上发现,关于房国兴的报道只有两条,分别是“房国兴任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推荐为副总经理人选 ”和“房国兴出席白金酒全国经销商嘉年华 ”,报道时间分别是2013年1月16日及4月26日。

  在新浪认证“国酒茅台官微”上,关于房国兴在茅台集团最后一次的公开露面的报道是11月19日出席集团召开的经济运行分析会,此次会议由集团董事长袁仁国主持,党委书记陈敏、总经理刘自力、党委副书记赵书跃及副总经理房国兴等集团领导参加,就公司的生产经营进行了商讨。仅仅一天之后,11月20日举行的茅台集团2014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中,出席领导名单中就没有出现房国兴的名字。

房国兴出现在11月19日的经济运行分析会上房国兴出现在11月19日的经济运行分析会上

  随着茅台集团副总经理房国兴被调查的消息传出,一名网友在博客中针对房国兴的实名举报信也遭曝光。全文如下:

  腐败分子房国兴为何屹立不倒?

  现在的官员不腐败的本来就不多,在城市建设中的强制征地和拆迁是矛盾最多最突出的,十有八九都是主要官员为了捞取政绩和中饱私囊与开发商狼狈为奸,与民争利,为谋取私利而使用国家公器对百姓残暴侵害。中国的百姓是最善良的,在勉强还有活路的情况下一般都会容忍。房国兴在仁怀主政十二年,虽说其可能善于隐藏和伪装,但最后百姓们还是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把对房国兴主政的政府长期不满的淤积爆发出来了,导致了两次大规模的群体性事件。

  任期内爆发大规模群体性事件的主要官员,就算查明他没有中饱私囊,起码他的施政理念是错误的,是百姓不能够接受的,这样的人绝不应该再担任任何机关和企业的领导。房国兴在仁怀出了那么大的事情都能够平稳的过渡到茅台集团任党委副书记,实在是有过硬的靠山和过人之处,但这样的人不被查处不足以平民愤。

  以前可能反映房国兴主政的仁怀政府的官员违法甚至犯罪行为的人不少,但由于上梁不正下梁歪,言路闭塞,下情无法上达,说透彻点就是官员一条线的腐败,乡镇的官员与县的官员勾结,县的官员与市的官员勾结,市的官员与省的官员勾结,省的官员与国家部委的官员勾结。乡镇的官员孝敬县的官员,县的官员孝敬市的官员,市的官员孝敬省的官员,省的官员孝敬中央的官员以寻求保护。中央的官员保护省的官员,省的官员保护市的官员,市的官员保护县的官员,县的官员保护乡镇的官员,特别是分管同种类工作的上下级官员基本上是一丘之貉,就这样,一个国家被腐败官员搞得乌烟瘴气的,他们恣意胡为而百姓找不到说理的地方。

  本人在房国兴主政期间未爆发大规模的群体性事件前就要求中央铲除仁怀以房国兴为首祸国殃民的腐败集团,并向有关机关申诉,要求查清房国兴是不是我冤案幕后主谋之一,但一直未得到有关机关的答复。

  今天,虽说习近平等新一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动真格铲除腐败分子,但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形势依然严峻,如果不把省和市的官员彻底分散大调换,中央的精神在地方仍然无法真正落实,省的官员和市的官员给地方官员做保护伞的形势并没有比以前好转,市、县、乡的腐败分子也基本上不可能被查处。而市、县、乡的腐败分子被查处比“老虎”被查处更能让百姓欢呼雀跃,也是修复民心最好的办法,因为他们对百姓张牙舞爪,在百姓面前赤裸裸的践踏法律,直接影响着老百姓的生存环境和生活质量。

  房国兴这样的官员在地方干了不少坏事,只要有关机关先查点事情出来将其双规,揭露其腐败恶行的人不会少,单是我的案件,只要依法公正查处,如果是他的主谋,那么就应该可以判他十年八年,如果不是他的主谋,那么作为主要领导,当初仁怀的官员要制造冤案陷害我,他没有或者无能阻止,也是失职,对失职和无能的人任领导也是荒唐事情,这样的腐败分子杂烩背篼摊开,里面的东西一定不少。

  如果要查处房国兴,是可以找到他违法违纪问题线索的,只要找到了突破口,再狡猾的狐狸都会露出尾巴。

  我愿意再为与腐败分子斗争,净化百姓生存环境和捍卫法律的尊严作贡献,付出包括生命在内的任何代价无怨无悔。我电话是13688529122,QQ号码是 291716665,电子邮箱是lizyxr@163.com

  刘绪玖

  二0一四年八月二十二日晚写于家中

文章关键词: 房国兴茅台副总怀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NBA詹皇29+10骑士胜 哈登26分火箭3连胜
  • 娱乐高圆圆赵又廷婚礼避媒体 宾客名单曝光
  • 财经茅台副总被查:2次强加举报人强奸罪(图)
  • 科技贾跃亭回国:see计划或进军汽车领域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彦纬:谁是中国徒有虚名的地产老板
  • 齐俊杰:左右挨骂的北京地铁涨价
  • 凯恩斯:2600点需要坚持还是撤退?
  • 易宪容:第三场货币战争正在打响吗?
  • 叶檀:政府制订菜单 市场是否认帐?
  • 麒元:降息与人民币汇率拐点
  • 天天说钱:股市的5大利好与6大利空
  • 苏鑫:“房价百日回升”的东风已到
  • 叶檀:遗产税会让中国高净值人群跑光
  • 如松:李嘉诚与土豪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