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首次回应新速腾召回质疑:后悬挂延保10年

2014年10月25日 09:16  中国广播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央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 (记者满朝旭)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一周,网上不少人都在调侃一件事儿,这个事儿的关键词叫做“打补丁”。这打补丁原来我们只说衣服破了打个补丁,这没想到汽车坏了也能打补丁,说的就是大众公司针对一汽大众新速腾和部分大众中国甲壳虫的断轴隐患,提出的在后轴纵臂上安装金属衬板的召回措施。大众方面宣称,金属衬板可以保证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并会发出持续的警示性噪音。

  对此有网友就调侃说,以后再开这些车的时候就不能听音乐了,为什么呢?因为您得时刻关注着警示性噪音是不是在响。这一事件最近也有了最新的进展,昨天,大众中国、大众进口车联合一汽大众首次就58万辆新速腾和甲壳虫召回所遭到的质疑做出一个官方的回应。

  大众的媒体沟通会一开始,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苏伟铭先就国外媒体有关“大众发言人表示中国车主驾驶习惯不好导致断轴”的报道做出了声明。

  苏伟铭:德国大众从来就没有发表过这个言论,也坚决不认同这种言论。

  他同时强调,当前的召回措施是全球措施,在美国和欧洲采取的都是相同措施,紧接着远道从德国赶来的工程师和一汽大众的负责人交替回应着坊间的各种质疑,说到召回措施,为什么要打这么一块金属板是媒体、网友和业内专家的拍砖的焦点,对此,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胡汉杰表示:

  胡汉杰:加装这种金属衬板的目的是在安全的基础上增加保险系数,是这样的一个预防措施。但同时为了让用户更安心的使用车辆,一汽大众将为正常使用速腾车型搭载耦合杆式后悬架提供10年保障。

  大众强调新速腾是安全的,有来自德国的工程师表示,在50多万辆召回范围内的相关车型中目前出现断轴的只有55辆。

  大众工程师:在中国,包括我自己所开的速腾车在内,应该有56.3万辆速腾在中国的道路上跑,我们对于已知的发生了纵臂断裂的速腾车进行了统计,总计是55辆车,对于55辆这所有的案例都进行了深入的调查,而在网上炒的比较热,甚至有人夸大其词说有数千辆受到影响的速腾车也就是发生了纵臂断裂的速腾车。

  对此情况,胡汉杰补充介绍道:

  胡汉杰:说了这个数据,55起,大家一直关注这个数据,我们一直没有公布,这个是我们跟在缺陷调查期间,我们跟质检总局有承诺,这个期间我们不做任何干扰调查的事情,所以我们一直没有公布这样的数据,大家可以想这种情况出现的是个例。

  那么,这50多辆车到底是因为什么断轴的,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苏伟铭做了说明:

  苏伟铭:确实有极少数的发生了弯曲或断裂,这是因为这个车辆受过来自侧后方或者是正后方的撞击,而且在没有及时诊断的修理,所以换句话说,如果这个车辆没有受到过这两种撞击,车主完全不用担心。

  在现场有来自德国的工程师还强调,轻微撞击是不会导致断轴情况发生的,而对于消费者的诉求,目前不少车主认为制造商应该为其更换相关的零部件,而不是采取打金属衬板的方式。对此,苏伟铭和胡汉杰分别做了说明。

  苏伟铭:基本是必须要保整个车的体系,然后你如果不做的话,后桥的问题上你可以引出更多的其他的问题,所以这个是从技术角度来考虑的话,我们说是,我们甚至说从那个角度不太可能。

  胡汉杰:媒体上普遍的一个声音说是费用问题,所以我们不采用,这个绝对不会是。完全是从车的性能、安全性、可靠性,它的认证各方面综合评价采取的这种方法。我们一汽大众,如果说这个方案是最完美的,我们不会因为费用的问题不采取这个方案,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采取现在这种召回的办法,加上衬板是一个最合理的、最现实的这种解决方案。

  这58万辆车召回时间是在明年2月,此前也有消费者质疑,为什么要等这么长时间进行召回?这4个月期间又该怎么办?

  胡汉杰: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检测了6.7万辆有关的速腾车,这里告诉大家,我们所有的检测的车辆没有发现断裂的情况,我建议在明年2月2日召回之前,凡是速腾的用户,如果后方或者侧后方受到了冲击,或者是用户对自己的车辆存有担心,应该到我们授权的经销店,进行相关的检测工作,同时我们为此次召回所采用的一些备件的生产供应准备工作也同时启动,我们将会在明年的2月2日所有的相关的备件都会准备到位。

  早前国家质检总局在其网上公开表示,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组织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启动了缺陷调查,并对本次召回活动所采取的措施进行重点监督和评估,目前为止国家质检总局还未就缺陷调查做出更进一步的说明。

文章关键词: 召回一汽大众速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统战部传达四中全会精神 令计划主持
  • 体育哈登25分火箭胜马刺 书豪19+7湖人遭绝杀
  • 娱乐央视女主播服装悄变 黑色深V西装吸睛
  • 财经超20城推购房补贴 2008年地方救市重现
  • 科技谷歌管理层重组:佩奇交出核心产品领导权
  • 博客李银河:女孩身体换旅行算卖淫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国考竞争烈度创新低 国考热职
  • 易宪容:房贷新政可能恶化财富分配
  • 李光斗:马云是最成功的洗脑大师
  • 龚蕾:索罗斯如何看俄罗斯与欧洲经济
  • 余丰慧:不必对GDP增速回落大惊小怪
  • 许一力:沪港通问题关键在资本利得税
  • 洪榕:四中全会公报解读
  • 叶檀:退市制度的敌人
  • 傅蔚冈:阿狗阿猫正在离开房地产
  • 钮文新:互联网金融不要冲动
  • 肖磊:人民币国际化进入最关键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