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新将全面退出台湾油品业 魏应充20亿资产被扣

2014年10月17日 02:28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顶新将全面退出台湾油品业 魏应充近20亿资产被查扣

  何天骄

  10月16日晚间,台湾之星董事长魏应交代表魏氏兄弟在台北出席新闻发布会。他说,他心里很清楚魏家现在无论做什么都很难让大家信任,所以现在请一位优良管理者,即由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作见证,以第三方身份为他们做监督和指导。他同时宣布了三点事项,即顶新将全面退出台湾油品业;尹衍梁出面成立食品安全革新委员会;捐30亿元新台币成立食品安全基金。

  尽管顶新集团日前宣布创始人魏氏兄弟欲全部退出味全董事会,但是台湾检方并未放松对魏家的调查。据台湾媒体消息,10月16日,彰化地检部门侦办顶新制油案,北上前往台北市味全公司的总部搜查,并且不排除传唤顶新制油公司前董事长魏应充到案说明。与此同时,高雄地检部门、台北地检部门也展开行动,分别查扣正义公司厂房机器设备与味全、顶新制油前董事长魏应充名下近20亿元新台币资产。

  昨日,彰化地检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赴台北市松江路的味全公司总部搜查。此外,彰化地检计划传唤魏应充,重点在确认魏应充对于顶新制油公司购买饲料油制作成食用油是否知情。

  由于顶新制油公司屏东厂内有炼制设备,检方依据涉案人员的供词,怀疑顶新制油公司透过大幸福贸易公司购买低价的饲料油,再精制成食用油卖出,不过顶新制油前总经理常梅峰在内的公司干部在被询问时都避重就轻,否认魏应充知情。台湾媒体披露,魏应充在顶新制油公司位于彰化永靖乡的总部没有专用的办公室,但是如要开重要会议,都是在台北市开会,加上顶新制油公司在遭稽查后开始销毁重要文件,检方决定北上搜查,以厘清案情细节。

  此外,台湾高雄地检部门、台北地检部门也展开行动,分别查扣正义公司厂房机器设备与味全、顶新制油前董事长魏应充名下20亿元新台币资产,其他台湾多地也采取行动,查扣各涉案人资产,避免其转移财产、台北地检部门还联合多部门,查扣魏应充名下房产、味全等7只股票,加上其银行8个金融账户,估算查扣财产约20亿元新台币。

文章关键词: 顶新集团油品业魏应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悄然启动
  • 钮文新:油价暴跌是因新能源效应发酵
  • 齐俊杰:MBS救楼市更是保银行
  • 慕白:原油和欧美股市暴跌是阴谋?
  • 牛刀:第一只黑天鹅已经飞出来了
  • 周天勇:人口干预的增长陷阱
  • 刘杉:欧盟凭什么要储备人民币
  • 洪榕:从券商板块走势看A股长期慢牛
  • 齐俊杰:放公积金出来也不能救楼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