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重庆公司副总童辉涛涉受贿案被查

2014年09月23日 20:17  经济观察网  收藏本文     

  导语:现年51岁的童涉嫌收取贿金,向与中石化重庆公司有业务往来的多个公司进行利益输送,目前童案已进入司法程序。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杜远 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石油分公司(下称“中石化[微博]重庆公司”)副总经理童辉涛因涉嫌受贿被当地检方查办。现年51岁的童涉嫌收取贿金,向与中石化重庆公司有业务往来的多个公司进行利益输送,目前童案已进入司法程序。

  童辉涛从2002年至2006年任中石化绵阳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2009年12月后任中石化重庆公司总经理。在绵阳期间,童兼任其公司加油站网络建设的投资领导小组组长,调任中石化重庆公司后,童先后分管经营管理处、零售中心、发展基建处、天然气管理处、网络工程建设指挥部,童辉涛被查与其分管上述领域的投资、招投标有着直接联系。

  相关司法文书显示,童辉涛涉嫌在任职期间收取了多家民营企业和个人的贿金,在收购加油站、油品运输业务发包、加油站施工、加油站广告标示采购、天然气压缩机采购以及成品油采购等方面为其提供便利。

  据重庆检方认定,2011年初,经营危化品公路运输的绵阳市坤马运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健为了获得中石化的油品承运业务,于2011年初以赞助童购房名义送给其30万元,2011年底借童过生日之际送给童5万元,2012年底童辉涛女儿结婚,赵健再次送给童20万元,并支付了约8.8万元的婚宴费用。在收受了赵健的贿金后,童辉涛也曾送给赵健一些书法作品、山水画、明清古玩、名酒,但其确切价值尚不得知。

  此外,童辉涛还涉嫌收取了自贡通达机器制造有限公司(下称“自贡通达“)市场部部长丁某的贿金5万元,以帮助该公司向中石化重庆分公司销售天然气压缩机。该公司官网资料称,这家生产CNG(压缩天然气)和LNG(液化天然气)相关设备的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均超过40%,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其大客户包括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华润燃气等能源巨头。

  值得注意的是,在当下针对能源系统的反腐风暴正劲时,自贡通达的控股股东、北京深华新股份有限公司(000010. SZ)(下称”深华新“)正着手“出清”自贡通达的股权:8月15日,深华新发布公告,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所持有的自贡通达44.87%的股权,受让方为自贡鸿图投资有限公司,转让价款以评估值2449 万元确定。

  对于这笔交易,深华新公告称,2013年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成功,确定以园林绿化产业为主营业务,对于非主营业逐渐剥离,以集中主业发展;同时深华新半年报则显示,目前该公司仍持有新疆美辰燃气有限公司75%的股权,这家子公司主营天然气配售业务。

文章关键词: 中石化调查受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朝鲜扣押大连渔船索要25万元
  • 体育亚运男羽2-3韩国失冠 孙杨400自夺冠
  • 娱乐韩寒32岁生日晒成长照 小野搞怪卖萌出镜
  • 财经二套房政策五年来遭四改 曾引发假离婚
  • 科技专访马云:阿里上市的感恩、压力与敬畏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沙黾农:你怕打新高潮 我等解冻高潮
  • 徐斌:黄金也许跌过头了 亏本生产
  • 天天说钱:七问楼市“最大利好”
  • 许一力:高层能接受低于7.5多少的GDP
  • 叶檀:国际投资者可顺利做空中国经济
  • 刘杉:若取消限贷房价仍将持续下跌
  • 马光远:房地产不会暴涨也不会崩盘
  • 陶博士:A股大牛市两大前提已具备
  • 向小田:中国房地产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 凯恩斯:牛市里亏钱的大有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