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力老板跑路事件陷罗生门 吴清勇现身否认卷款潜逃

2014年09月23日 09:03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财经北京9月23日消息(记者曾卫)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德国上市的福建鞋企索力公司几天前陷入老板跑路的传闻当中,这一传闻也得到了公司官方声明的确认。不过事件的发展却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被指跑路的索力公司老板吴清勇本人突然现身,否认了跑路的说法。

  公司声明与老板本人各执一词

  针对市场消息说公司老板跑路,9月16日,索力公司官方发表公告承认,公司首席执行官吴清勇和首席运营官吴明鸿确实已经卷款潜逃。公告说,这两人无法追踪,会计部门发现公司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大部分现金已经被转移。老板携款跑路,对于一家上市公司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受此影响,索力公司股价当天暴跌,跌幅超过75%。

  不过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吴清勇前天晚上突然出现在媒体上,亲口否认了公司关于他携款跑路的说法,他本人的说法是,他之所以消失是因为去菲律宾看病去了。

  吴清勇:我上星期四到香港旅游,带我的孙子,顺便到菲律宾去看病。因为我有一个耳朵听不见,平时在公司事务比较繁忙,没有时间去看,这次利用旅游去看一下。我本人没有跑路,现在社会和网络在传播我捐款跑路,对我的名声、我的公司,都受到非常大的损失,我对谣言传播要保留追诉的权利。

  公司声明与公司老板各执一词,跑路一说就成了罗生门。记者昨天试图与索力公司方面联系,但所有电话都无人接听。

  索力鞋业公司是福建晋江一家颇具规模的鞋企,公司于2011年在德国法兰克福上市。根据公司官网的介绍,他们长期与安踏、特步等知名企业保持供货关系,截至去年年底,公司的现金余额超过1亿欧元。

  跑路传闻背后的制造业困境

  索力公司所在的泉州是全国知名的鞋都,然而最近,鞋都并不太平。与跑路传闻联系在一起的当地企业远不止索力一家。财经评论员叶檀[微博]介绍说,泉州制造业企业日子不好过的现象,其实从前几年就开始了,最近这把火已经蔓延到了部分大企业的身上。

  叶檀:据我了解,福建泉州的制造业企业日子已经不太好过了,政府想了一些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比如打通上下游产业链,让小企业给大企业打工。但现在大企业的日子也不好过了,为了保留最后的家产,这些企业家就不得不跑路了。

  目前,索力鞋业老板跑路事件的真相仍然扑朔迷离,有待解开。不过,叶檀认为,更重要的是想办法化解企业集中跑路的难题。

  叶檀:第一,政府要以最大的力气来建立一个公平创新的环境;第二个,就是进一步加大市场的平等,推出一些补贴啊税收优惠这样的政策;最后,尤其是低端的制造业方面,一定要加快并购重组,所以今后制造业这一块的并购重组一定要打开。

文章关键词: 罗生门索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国奥男足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中国抢购者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朱大鸣:认房不认贷是放纵房价再暴涨
  • 沙黾农:精明的投资者今明后三天做多
  • 郎咸平:放开限购就能救中国楼市?
  • 叶檀:靠高利贷支撑的楼市第一个倒下
  • 徐斌:改革与反腐红利大得难以相信
  • 张化桥:关于股票你为啥那么肯定呢?
  • 秋山好古:切不可将货币宽松妖魔化
  • 安民:从林毅夫改口到任志强改口
  • 文显堂:警惕金融“非典”爆发
  • 马光远:摆脱地产依赖经济再次勃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