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上市股东一夜暴富 中国投资者难买阿里股票

2014年09月22日 10:09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纽约时报》报道称,此次上市让马云[微博]一跃成为李嘉诚之后亚洲第二富翁,阿里的大量员工也将一夜暴富。

  根据阿里巴巴[微博]提交给纽交所的招股书,截至2014年6月31日,阿里巴巴共有员工2.6万多名。据《环球时报》赴杭州记者了解,目前阿里有股票的员工占不少比例,但大部分没有外界传说的那么多。有员工打趣说,“现在每天早晨醒来,就在微信上收到一堆贺电,很尴尬。其实阿里巴巴上市对目前在职的很多员工来说,影响并不是太大,大家还是在正常过日子”。“爱拼车”公司创始人、阿里巴巴前员工杨洋对《环球时报》表示,目前还在阿里巴巴就职的员工,工号在1000以内的,基本上都达到千万富翁的水平;入职晚但业绩比较突出,或者技术部门高薪聘请过来的员工,也有可能达到这个水平。一名在阿里巴巴供职8年的员工表示,这些股票并不是一次性能出售的,他表示对阿里巴巴有感情,没有出售股票的计划。

  据《印度时报》20日报道,“众星捧月”般的阿里巴巴IPO让多数印度投资者“干着急”。因为印度的证券公司根本没兴趣提供投资海外IPO的服务。事实上,中国投资者也很难买到阿里股票。此次阿里上市最大的受益者无疑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日本软银和第二大股东美国雅虎,还有以发行价买到阿里大多数股票的美国25个大机构,而据第一个交易日数据显示,大部分交易发生在机构投资者之间,小投资者很难买到。

  法国《世界报》20日发文称,香港现在一定在后悔。由于拒绝了阿里巴巴领导层的要求,香港这个亚洲金融中心就这样错失了全球最大的IPO。香港到了反思的时候了。安永亚洲金融服务主管包凯表示:“在吸引企业上市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失去阿里巴巴会对香港的形象带来一定损害。”有报道称,香港交易所正在研究股票交易制度改革。

  中国宏观经济学会研究部经理田云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回顾阿里的发展史会发现,它不是一个典型的中国民企,中国金融制度在其发展中只扮演了一个很小的角色。虽然阿里巴巴的发展立足于本土市场,但是它绝大部分投资都是外资。阿里巴巴上市成功说明中国的一些实体产业已经是世界级的,但中国金融体系并不是世界级。所以在庆祝马云成功的同时,中国也要思考金融制度的改革方向在哪里。【环球时报驻美国、日本、加拿大、韩国特派特约记者 李秉新 蓝雅歌 陶短房 王刚 环球时报记者 郑一真 杜天琦 冯国川】

 

文章关键词: 阿里上市投资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慕容散:牛市也好牛股也好 你得敢买
  • 朱大鸣:房价真的在暴跌吗
  • 许一力:为何放开楼市限购不起效果?
  • 余丰慧:余额宝们生命力为何如此顽强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
  • 马光远:阿里巴巴该感谢谁?
  • 华生:土地制度改革的实质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