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回应员工被开除:解聘是日常工作一部分

2014年09月16日 20:52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近日,有报道称,沃尔玛深圳洪湖店4名员工,因曝光公司生产食品黑洞,遭到沃尔玛方面开除、免职。对此,沃尔玛方面回应称,对个别员工的解聘决定是公司日常人事管理工作的一部分。大部分员工仍然认可沃尔玛公司。

  新浪财经讯 近日,有报道称,沃尔玛深圳洪湖店4名员工,因曝光公司生产食品黑洞,遭到沃尔玛方面开除、免职。对此,沃尔玛方面做出了回应,但回应未给出此次解聘员工的明确理由。原文如下:

  沃尔玛在中国严格依照劳动合同法,并根据岗位要求进行科学的人力资源管理。零售管理的关键在于对公司各项制度的严格执行。沃尔玛通过公司内部自查、外部公司每月对商场食品安全管理进行突击检查、将制度落实与员工岗位绩效挂钩、新技术应用等多种手段监督并保障制度和政策的落实。但要确保这一点,首先依赖于每一位员工的共同努力。只有各级岗位的员工坚持诚信行事,坚守岗位职责,100%严格落实公司政策及制度,才能最大程度保障消费者的利益。对于违反公司规章制度,违反岗位要求,违背公司操作流程及规定的严重失职行为,我们绝不姑息,公司会根据劳动合同法和公司有关人事规定对相关员工做出处理,情节严重的将予以解聘。此次对个别员工的解聘决定是公司日常人事管理工作的一部分。

  与此同时,沃尔玛鼓励相互监督,并致力于建立开放和包容的文化及工作环境。沃尔玛在中国有超过9万名员工在不同城市的各个岗位上努力工作,他们是沃尔玛的财富,是我们事业发展的基础和增长的动力。沃尔玛始终关注并鼓励员工通过多种渠道反映不同的声音。公司通过门户开放政策、草根意见调查、设立全球道德热线:400-881-1296,或邮件:ethics @wal-mart.com、ethics.china@wal-mart.com等方式接受咨询和举报,听取员工意见和建议。通过以上让员工畅所欲言的沟通渠道,员工反映的问题得到了及时跟进,来自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采纳并被很好的应用,帮助公司进一步完善了相关政策和流程。2013年沃尔玛员工敬业度调查显示,大部分员工认为公司提供了开放的工作环境,员工认可度达到72%,高于外部市场平均水平。

文章关键词: 沃尔玛解聘免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抓 妻张雨绮:共同承担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李银河:导演王全安为什么会去买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天天说钱:没有理由“炮轰央行”
  • 叶荣添:A股将很快站稳2400点
  • 方泉:股市非牛市逻辑已然清晰
  • 徐斌:经济政策是否转向要看失业率
  • 罗昌平:官员自述我读EMBA的经历
  • 苏鑫:房地产请别再当怨妇了
  • 刘光宇:任志强改口 地产真的要变了
  • 郎咸平:李嘉诚排兵布阵告诉我们什么
  • 张庭宾:阿里上市或成美国阶段顶
  • 叶檀:高铁新城成鬼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