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总迎来新一轮人事变动 武勇任广铁集团总经理

2014年09月04日 15:28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铁总展开新一轮重要岗位人事变动

  宋修德为成都铁路局局长;武勇为广铁集团总经理;刘振芳任北京铁路局局长;中铁快运、南昌铁路局分别由田野和王培暂行主持工作

  新浪财经讯 9月4日消息,据财新网报道,随着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公司)三位副总经理的到任,各铁路局一把手也迎来了新一轮人事变动。目前中国铁路总公司正陆续任命旗下铁路局和所属专业运输公司一把手职位。

  据财新记者从各个路局权威人士处获悉,8月29日,中铁总公司任命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铁快运)原总经理宋修德为成都铁路局局长;成都铁路局原局长武勇随后被任命为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下称广铁集团)总经理;南昌铁路局原局长刘振芳任北京铁路局局长。

  广铁集团和北京铁路局原局长(总经理)李文新、杨宇栋已于上月赴中铁总公司担任副总经理一职。

  此外财新记者还获悉,经此轮调整后,中铁快运副总经理田野暂行主持中铁快运工作,中铁总公司运输局主任王培暂行主持南昌铁路局工作。

  据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上述任命仅是本次人事变动的开始,未来还会有路局局长的任免通知陆续下发。他透露,本轮铁总重要岗位人事变动主要是为了配合总公司上月的高层任命,不宜过度解读。

  据财新记者了解,中铁总公司(铁道部)上一次大规模人士变动是在2013年1月,当时为应对撤销铁道部,成立中铁总公司,原铁道部有13个局级岗位发生人事调整,各铁路局局级职位也涉及9个,变动部门中不乏运输局局长等众多重要岗位。

  2014年8月25日上午,中铁总公司宣布调整领导班子。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原司长黄民和广铁集团原总经理李文新、北京铁路局原局长杨宇栋成为中铁总公司副总经理,铁总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彭开宙、胡亚东退休。

  三人中以黄民最引人注目。黄民是1984年从铁道科学研究院毕业的硕士,在原铁道部发展计划司工作多年,负责铁路规划及投融资等,后与时任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意见相左离开铁道部,于2009年出任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司长,其后曾参与设计中国的铁路改革方案。黄民五年后重回铁路一线,据悉其将主要负责铁总改革。


文章关键词: 铁总广铁集团武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名杀管教逃犯2人落网(图)
  • 体育热身-迪马利亚3传1射阿根廷4-2德国 视频
  • 娱乐成人网拒撤艳照:非自拍 版权属摄影师
  • 财经消息称央企负责人薪酬将不超员工十倍
  • 科技三星推曲面侧屏新机Edge实拍图集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生掮客”黑幕:名校学位被明码标价
  • 杨德龙:楼市拐点或为股市带来春天
  • 余丰慧:地方政府松绑限贷是越位
  • 叶檀:金融业大一统进行时
  • 张化桥:老板啊!你为何狠心要骗我
  • 叶荣添:将可动用的资金全部放入股市
  • 徐斌:刺激政策呈边际递减趋势
  • 马宇:汽车垄断暴利是如何瓜分的?
  • 杨红旭:宏观面不支持房价大跌
  • 洪榕:什么样的板块一有空就可以炒
  • 谢百三:超千万买创业板A 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