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物流组团公关长沙交警 24个中队收钱放行无证车

2014年08月29日 02:39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图为疑似送礼清单 图为疑似送礼清单

  昨日,长沙市德邦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邦物流)一名前员工向长沙市公安局反映称,长沙城区有交警人员从2012年起,收受德邦物流礼金,为该公司无证车辆放行。疑似送礼清单显示,收受德邦物流现金、高档香烟等的警员涉及长沙24个交警中队。

  长沙市公安局新闻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表示,长沙市公安局已收到相关投诉,“目前纪委正在处理。”

  爆料者

  德邦物流组建团队“公关”交警

  2009年4月1日,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了《关于市区部分区域道路限制货运车辆通行的通告》,该《通告》要求“载货汽车、混凝土搅拌车、专项作业车确有需要在禁行时间、禁行区域道路上通行的,应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办理通行手续并持证通行”。2009年至今,长沙市货车禁行区域不断扩大。

  长沙城市道路车辆通行相关规定的陆续出台,让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在长沙接收、运送货物的货车面临极大困境。据德邦物流前员工李明(化名)称,德邦物流目前在长沙有四十多个网点,业务量极大,德邦物流只有2个通行证,但在长沙市行驶的德邦物流车辆达到“五六十台”。李明称:“没有通行证,被交警抓到会扣车罚款,所以行政部逢年过节都要和交警‘应酬’。”李明表示,“哪个中队突然扣车多了,公司“应酬’就会勤快。”

  据李明透露,德邦物流在公司行政部专门组建了一个3人小组,负责“公关”长沙相关交警人员,在送礼后,德邦物流的无证车辆可以在长沙城区畅行无阻,即使违章,大部分交警也不会开具罚单。“以前德邦经常被扣车罚款,但后来交警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哪怕扣车了,一般也不会罚款。”

  疑似清单

  长沙多交警中队“要求德邦送礼”

  李明给新京报记者提供了德邦物流内部系统里的疑似送礼清单。在一份名为《长沙市区交警中队明细》的“送礼清单”中,列有24个交警中队领导收受德邦物流现金、礼品。

  清单标注,长沙交警雨花区八中队、芙蓉区交警七中队、芙蓉区机关中队、开福区三中队的中队长或指导员,“要求德邦公司送礼”。

  16个交警中队“2013年多次扣证未罚款”。《明细》显示,仅长沙交警开福区二中队,2013年就扣留了德邦物流车辆16台次,但每次都没有开具罚单。此外,该《明细》中还特别注明,开福区二中队“中队长和指导员针对我司车辆都交代下面的民警不进行抓扣”。

  这份《明细》还专门标注了13个“重点中队”,《明细》对“重点中队”的解释是,“重点中队基本不会抓扣我司车辆,经常还协助我们到其他中队取回车辆”。

  在另一份名为《2013行政部应酬长沙市各区交警中队明细》的清单中,2013年春节,德邦物流向长沙交警多个中队的中队长或指导员,送了500元至3000元不等的“礼金”,以及一到三条不等的某品牌高档香烟。2013年中秋节,又向一些交警中队中队长和指导员,“应酬”了1000元。

  在另一份2014年的清单里记载,德邦物流“2014春节送礼”的“应酬”又是各1000元,这份2014年年初的表单,还提早预留了“端午送礼”,“中秋送礼”的位置。

  ■ 回应

  名单上一中队长否认收钱

  新京报记者拨打了这份清单上一名中队长的电话,清单里他被记载2014年春节收了德邦物流1000元的“应酬”,在电话中,这名中队长表示,自己没有收过德邦物流的钱。

  新京报记者与长沙市公安局取得了联系,该局新闻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了解到相关情况,“目前纪委正在处理”。

  新京报记者 萧辉 实习生 韩雪枫

(原标题:长沙24交警中队被曝收钱)

文章关键词: 德邦物流交警无证车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龚蕾:美投资移民名额被中国抢光
  • 沙黾农:打新让市场整个儿疯掉了
  • 易宪容:为何无法摆脱楼市调控工具性
  • 叶檀:央企高管降薪能刺激股市
  • 冉学东:国企改革不能让富人愈富
  • 龚蕾:马云成了中国最富有的人
  • 凯恩斯:10年内中国99.9%散户会死掉
  • 水皮:楼市和股市难免阶段性的跷跷板
  • 肖磊:延迟人民币自由兑换是作茧自缚
  • 刘光宇:揭秘养老地产4大惊天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