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桶油上半年平均日赚7.36亿 中石油最赚钱

2014年08月29日 01:17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推荐阅读】三桶油上半年净利共1331亿 不及工行一家

  中石油以681.22亿元的净利润遥遥领先,仍是三桶油中最赚钱的公司

  ■本报记者 李春莲

  昨日,中海油和中石油双双发布了2014年半年报,截至目前,三桶油的半年报已披露完毕。《证券日报》记者计算得知,三桶油上半年共实现净利润1331.42亿元,平均日赚7.36亿元。中石油以681.22亿元的净利润遥遥领先,仍旧是三桶油中最赚钱的公司。

  具体来看,中石化[微博]8月22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561.72亿元,同比下降4.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4.30亿元,同比增长6.8%;基本每股收益0.269元。

  此外,中海油昨日发布了2014年上半年业绩,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35.9亿元,同比下降2.3%。上半年,公司油气净产量同比增长 6.8%至211.6百万桶油当量,其中尼克森产量贡献为36.3百万桶油当量。

  对此,中海油表示,得益于油气产量增长及实现油气价格上涨,该公司上半年油气销售收入达到1171亿元,同比上升5.7%。但同期该公司每桶油成本同比增长2%至43.2美元/桶油当量,作业费用也上升至11.78美元/桶油当量。

  此外,上半年公司继续有序推进尼克森管理整合、资源整合及文化整合。尼克森安全环保各项业绩指标达历史最好水平,英国北海Buzzard油田生产时效得到进一步提高,加拿大长湖油砂生产作业取得较大改进,整合进展符合公司预期。

  同样于8月28日晚间发布半年报的中石油称,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539.68亿元,同比增长4.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1.22亿元,同比增长4.0%;基本每股收益0.37元。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1.675元。

  半年报还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的营业额比2013年上半年的11010.96亿元增长4.8%,主要原因是天然气、汽油等主要产品价格上升和销售量增加。

  勘探与生产板块仍是中石油的盈利支柱。上半年,公司勘探与生产板块营业额为3993.66亿元,同比增长3.6%,主要由于天然气等油气产品销售量增加以及价格上升;经营利润1022.38亿元,同比增长3.5%。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天然气销售量增加及价格上升,中石油上半年天然气与管道板块营业额为1349.63亿元,比2013年上半年的1055.83亿元增长27.8%。但是,2014年上半年中石油天然气与管道板块销售进口气及LNG净亏损203.60亿元,比上年同期减亏31.62亿元。

文章关键词: 三桶油中石油公司净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徐静波:周总理为何批准建日本人公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谢百三:A股还是可以持续上涨的
  • 邹恒甫:没有货币战争只有财富战争
  • 余丰慧:地方债快捂不住了怎么办?
  • 许一力:人民币国际化的超级死结
  • 傅蔚冈:地铁涨价会让市民负担减轻
  • 笔夫:衰退式宽松迎股市福音
  • 龚蕾:美投资移民名额被中国抢光
  • 易宪容:为何无法摆脱楼市调控工具性
  • 叶檀:央企高管降薪能刺激股市
  • 冉学东:国企改革不能让富人愈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