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好又多关店员工讨说法 沃尔玛称谨慎关店

2014年08月19日 15:12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好又多东山口店今日关闭,数名员工昨日穿工装大楼门前“讨说法”

  沃尔玛回函:确保妥善安置员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云,实习生王芸婷、范春苗报道:昨天上午,广州好又多东山口店所在大楼前出现数名身穿红色工装“集体维权”的人。经了解,好又多东山口店定于今天正式停业,有员工因未与公司达成安置协议,故而昨日做出此种举动。沃尔玛方面书面回函称,公司将确保妥善处理好员工的安置问题。

  员工:

  8月5日才发安置通知

  昨日早上10时左右,在广州好又多东山口店所在大楼前,有三四名身穿好又多红色工装的人员高举横幅,横幅上有“集体维权”的字样,引来很多过路者围观。  

  员工代表黄先生告诉记者:“好又多东山口店8月19日正式停业,8月5日,公司才开员工代表大会发安置通知,告诉大家可选择调店或解除劳动合同。依据《劳动合同法》,用人单位应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劳动者本人或者额外支付劳动者一个月工资后,方可解除劳动合同。”

  黄先生为何不选择继续留在公司工作?他说:“在这里工作了十几年,小孩在这里读书,搬家、给小孩迁学校不是一笔费用吗?”黄先生表示,与公司仅有的一次沟通在8月5日,五天后才第一次在员工通道看到安置方案,而他之前并没有收到过相关的短信或挂号信。

  “公司7月份口头说过要关店,但没说过具体时间。”身着好又多工装、坐在大楼台阶上的叶女士告诉记者,“8月5日开员工大会,就让我们签意向书。”一名也是身穿好又多工装、挺着大肚子的女子告诉记者,“我是合法生二胎,现在被迫解除劳动合同。”

  沃尔玛:

  希望所有员工留下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自称该店经理的人正在协调,他对记者提出的问题均不予回应,只提供给记者两个电话号码,说是公关部的。依据其提供的电话,记者打通了一名自称“广州区沃尔玛相关负责人”的电话,通过邮件得到了一份书面回函。

  回函称:公司将确保妥善处理好员工的安置问题。我们与该店的员工积极沟通,真诚地希望所有的员工能够继续留在公司工作。员工可以选择公司在同城或国内任何一家门店的营运岗位继续发展,服务年限将继续延续,职等和薪资不变。另外,根据公司跨城转职的相关政策,需要转职到异地的员工可按相应规定享受相关的福利待遇。如果员工选择其他的工作机会,我们也将尊重他们的决定,并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安排合理的解决方案。

  记者翻阅2013年7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其中第四十条规定,如果“劳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致使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经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未能就变更劳动合同内容达成协议的”,用人单位应“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劳动者本人或者额外支付劳动者一个月工资后,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沃尔玛大卖场营运总监(广东广西)范平表示,广东是沃尔玛在中国非常重要的市场,而广州的门店数在全国排名前三,沃尔玛计划今年将继续加大投入,对广州部分现有门店进行升级改造。依据“广州区沃尔玛相关负责人”提供的背景资料,在持续投资新店和现有门店的同时,沃尔玛谨慎地关闭部分无法达到预期的门店。

  对于公司所说“调店后职位和薪资不变”的问题,员工代表黄先生仍有担忧:“要过去其他店,根本不会有实际的职位给你,其实就是拿主管的工资,做员工的事。”

  刘云、王芸婷、范春苗

 

文章关键词: 沃尔玛好又多关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知-周永康被查8个月问题比薄更严重
  • 体育中超-费祖两球国安2-1 英超-切尔西3-1
  • 娱乐柯震东痛哭道歉:做坏示范让所有人失望
  • 财经央企负责人平均年薪超65万 收入将调整
  • 科技美学者自称弹窗广告发明者:本意是好的
  • 博客马未都:中国深受毒品祸害的惨痛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儿子考大学 家长择校宴上用毒品款待朋友
  • 龚蕾:大学学费上涨为何引热议
  • 商寅泉:不动产登记根本影响不到房价
  • 李锦:央企高管降薪要先把原则讲清楚
  • 张庭宾:A股未来两三年内难有牛市
  • 叶檀:中国互联网金融为何超过美国?
  • 徽湖:不动产登记致房价崩盘是说梦
  • 吴其伦:不动产登记将加速房价下跌
  • 余丰慧:银行涉足P2P是一种倒退
  • 邓浩志:不动产登记难成撼房价利器
  • 花木兰:余额宝的风险是阿里是IT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