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发电旗下多伦煤化工项目因污染问题遭处罚

2014年06月13日 13:13  一财网  收藏本文     

  近日,环保部下发公告,对脱硫设施存在突出问题的电力企业进行处罚,处罚对象包括华润电力、中石油、中石化[微博]大唐发电、国电集团等下属企业,并要求年底前完成脱硫设施整改。

  其中,大唐发电全资子公司大唐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内蒙古多伦煤化工也在列。大唐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持有多伦煤化工60%的股份,大唐集团持有该项目其余40%的股份。

  环保部《关于对2013年脱硫设施存在突出问题企业予以处罚的公告》显示,大唐内蒙古多伦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现有2台10万千瓦和1台8万千瓦燃煤火电机组,1#、2#机组于2009年3月建成投运,3#机组于2011年4月建成投运,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

  公告称,经核查核实,该公司采用五炉一塔脱硫运行方式,全年脱硫设施停运174天,二氧化硫长期超标排放。2013年发电量6.3亿千瓦时,供热量2621万吉焦,煤炭消耗量275万吨,燃煤平均硫分1.22%,脱硫设施投运率50%,综合脱硫效率45%,全厂二氧化硫排放量30595吨。

  事实上,早在2012年,多伦煤化工就被环保组织指出存在工业废水、废气、废渣污染问题。

  今年2月,多伦煤化工曾表示公司对项目环保设施进行了一次集中系统检查,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不发生环境污染事件。其中,污水处理装置维护力度,为装置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保持了污水“零排放”状态。

  2011年的数据显示,多伦煤化工项目已经累计投资超过200亿。今年6月12日,大唐发电董事会决议,同意公司按全资子公司大唐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持有多伦煤化工公司的60%的股权比例为该项目提供连带担保责任,担保本金不超过60亿元。

  多伦煤化工公司于 2009 年 8 月 19 日成立,2012年3月开始试生产,主要负责建设及运营多伦年产 46 万吨煤基烯烃项目。截止 2014 年 3 月 31 日,多伦煤化工公司资产总额为2,677,103万元,负债总额为 2,466,165 万元,资产负债率已经达到92.12%。

  (编辑:顾蓓蓓)

文章关键词: 煤化工大唐发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主持人芮成钢被曝为郭振玺密友
  • 体育德国加时绝杀阿根廷夺世界杯第4冠 视频
  • 娱乐李小冉曝秦海璐怀孕:她身体有特殊情况
  • 财经住建部秦虹:中国楼市不会崩盘 有三风险
  • 科技揭秘《万万没想到》:从工地走出的叫兽
  • 博客博导被指诱奸女生令人悲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分拉开400多名 北京中考被加分刺痛(图)
  • 钮文新:中国资本项目开放没准备好
  • 王海滨:房子限购 既然错了就错到底
  • 叶檀:林毅夫张维迎先生之争让人失望
  • 李锦:上海将出现大量国资不控股企业
  • 余丰慧:拿什么还4.2万亿到期地方债
  • 麒元:国际资本最后的盛宴
  • 江濡山:部委干部都求央视主持人办事
  • 徐斌:“大印钞”时代无流动性危机
  • 陈思进:经济学家们怎么会错得离谱
  • 王海滨:大部分死扛的房产商将会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