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12亿入股恒大足球 称要做搅局者

2014年06月05日 12:2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推荐阅读】

  马云[微博]12亿入股恒大俱乐部 足球滚出资本野心

  阿里入股恒大足球俱乐部 机构提前调研中超概念股(股)

  新浪财经讯 6月5日消息,阿里巴巴[微博]与恒大足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今日上午举行。阿里巴巴将注资12亿元入股恒大足球。增资扩股后,恒大与阿里巴巴各持有50%股权。下一步,恒大足球将引入20家投资者,每家以6000万元获得各2%股权。

  15分钟决定合作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和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出席了发布会。马云称自己选择投资足球,是想给大家带来快乐。“两次都没参加亚冠有点内疚,没想到足球的事情可以搞到这么大。参与足球的原因是为了要健康和快乐。”

  许家印在现场透露,一年前自己就开始邀请马云“玩”足球,但马云一直在思考。在前几日的香港饭局中,许家印笑称自己将马云“灌醉”。用真诚打动了马云。而双方只用了15分钟便决定共同合作,并定于今天上午11点11分签约。

  马云笑称,速度快是避免双方后悔。

  马云:要做中国足球搅局者

  马云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肯定思考过今天的决定。2013年,广州恒大打破中国足球纪录,创造了多项辉煌的历史。在意大利冠军教头里皮的带领下,取得了亚洲俱乐部的冠军。在中超赛场上,广州恒大更是连续称霸。优秀的外援和国内顶尖球员的加入,使得恒大瞬间引爆了低迷的中国足球。“这不是个冲动的决定,是很理性的。”马云说道。

  他表示,玩足球最大的乐趣是可以参与社会的改变。“如果以后还是按照以前的玩法就不够新颖,足球也要有搅局者。我们本来不想来的,既然来了就要做搅局者。”

  马云认为,外行人做外行的成功性更大。“外行人领导其实很有道理,我自己不懂计算机不懂电商。”外行可以领导内行,但关键要尊重内行。懂足球的人可能会自娱自乐,要为球迷而乐。

  马云回应宋卫平呛声:他是相当有气度的

  马云在签约仪式上回应媒体报道关于绿城宋卫平的质疑,称宋卫平是相当有气度的,感谢“老宋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针对马云放弃绿城、牵手恒大足球的传闻,新华社记者4日联系绿城老总宋卫平,他表示已经听说了此事,并已向马云表达了不满和抗议。宋卫平称,他已告诉马云,要率两万浙江球迷声讨他“不爱浙江爱美人”,重利忘义,嫌贫爱富,不应该是阿里巴巴和马云的风格。

  对此马云回应称,“宋卫平是我非常尊重的大哥。昨天我跟他打过招呼到广州来,吃完饭的时候给我发了很多短信。”马云认为,宋卫平有想法是正常的。他感谢宋卫平给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作为好朋友、一同发家于浙江的马云,对宋卫平的表达并无不满,“他以独特的方法表示对我的关心,是相当有气度的。绿城能做好,证明他是有度量的。我们都是性情中人。”他表示,自己会把绿城足球学校建设好,但从来没有对绿城足球队产生过任何想法。

  马云解释说,宋卫平曾劝他不要碰足球。而就在马云考察绿城足球学校后,在许家印的感动下,最终答应同恒大合作。

  5月19日,马云曾现身绿城中泰基地,参观了绿城基地的各项设施。当时建议绿城,绿城要加大投入,聘请外教。

  马云称,阿里巴巴是一家伟大的公司。根据阿里巴巴的原则,要合作就选择Partner NO.1,就是合作对象要是第一名。因此他们选择了中国足球冠军俱乐部恒大,而非宋卫平的绿城。

    许家印:未来增资扩股40% 谋求上市

  许家印表示,早在几年前恒大就做出来了引进战略合作的决定,而阿里巴巴是很好的投资者。“阿里巴巴是世界上最大的、队伍最强、管理最好、前景最好的互联网老大。”

  而双方各占50%股权,如何分配管理权成了疑问。许家印称,自己和马云“谁都不用进更衣室”。双方友好协商,共同推进。“关于球场上的问题,这样的情况下,里皮说了算。”  

  许家印表示,双方合作目的是为恒大长久发展奠定基础,“我们非常有把握,实现我们一些发展战略目标以后,具备上市条件后,申请上市。”许家印信心十足。

  许家印称,增资后的恒大足球俱乐部将有现金资本24亿,未来恒大还要引进20个战略投资者。引进战略投资者是恒大俱乐部战略性发展的第一步,第二步公司计划引进20个战略投资者。“准备再增资扩股40%,每家2%,大概按照俱乐部估值30个亿。”许家印说到。

  按照许家印的理解,恒大足球俱乐部现有规模在欧洲也是比较有实力的。“这样用这些钱投资,赚回的钱用于俱乐部的支出。”

  许家印称,中国足球需要可持续发展。恒大今天的成功得益于职业化、市场化、现代化的模式,这是公司大的战略。如今,增资扩股后的恒大,如何花钱成了难题。

  有传闻称,恒大和阿里合作后,将收购欧洲俱乐部。但许家印并没有在发布会现场传递出收购信号。种种迹象表明,在里皮的运作下,恒大必将在球员上投入更多资金,以购买世界级球星。毕竟恒大的亚洲冠军,为其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新浪财经 孟德思旧 程申立 发自北京 广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京奥迪车撞伤交警 现场武警站岗(图)
  • 体育法网-莎娃逆转连续3年进决赛 与新秀争冠
  • 娱乐赵又廷高圆圆领证 婚礼台湾北京先后办
  • 财经神秘卖房人多是官员 弃财保身被提上日程
  • 科技微软发声明力挺Windows 8:没有后门
  • 博客加拿大取消内地富豪投资移民真正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老师10个月背完《英汉词典》22万单词
  • 沙黾农:股指期货——恶贯满盈
  • 老怪:中国股市迎来了大牛市吗
  • 波段:欧洲央行降息对A股影响几何
  • 易宪容:为啥子要加大“定向降准”
  • 叶檀:京津冀城市群天生缺乏市场动力
  • 许一力:阿里看中恒大什么了
  • 李光斗:谁动了央视的奶酪?
  • 清议:要改革不要刺激
  • 钮文新:股市的钱去哪了?
  • 林采宜:微刺激应选择定向降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