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重组油品销售 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参股

2014年02月20日 15:06  中国网 

  本报讯(记者孟环)昨天,中国石化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以书面议案方式召开,公司全体董事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启动中国石化销售业务重组、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在对中国石化油品销售业务板块现有资产、负债进行审计、评估的基础上进行重组,同时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参股,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社会和民营资本持股比例将根据市场情况确定。

  据悉,引入社会资本和民营资本,有利于在中国石化公司内部进一步构建由国有资本与其他社会资本和民营资本共同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经济实体,有利于通过各种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同时,也有利于加快中国石化专业化发展步伐。可以在投资者和监管机构的共同监管下,促使企业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探索新的商业模式,提升市场化运营水平。

  中国石化成品油销售业务在中国石化主营业务中,盈利能力较强、资产回报率较高。该业务板块拥有完善的成品油销售网络,按照加油站数量计,是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成品油供应商。截至2013年底,销售业务板块拥有自营加油(气)站30532座,成品油管线超过1万公里,储存设施的总库容约1500万立方米。2013年境内成品油经营量持续增长至1.65亿吨,同比增长3.8%,零售量1.14亿吨。 J147

  相关新闻

  中石化上午涨停

  本报讯(记者于建)延续昨天上攻的势头,今天早盘两市双双高开。上午,包括中石化在内的多只石油股涨停。

  昨天,中国石化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一致通过《启动中国石化销售业务重组、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的议案》。受此消息影响,中石化早盘强势涨停。

  今天市场的另一个重大利好还有来自保监会的消息。昨天,保监会发布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保险资金运用比例监管的通知》,权益类资产占保险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监管比例上限从25%提升到30%。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微博]认为,提升险资投资股市上限的政策体现了监管层对未来中国资本市场的期待和发展方向;高层希望险资学习汇金和社保基金的价值投资、逆市投资的方式在A股投资全球最便宜的蓝筹股。同时,在市场低迷、沪指刚刚站上“钻石底”的当下,高层坚定不移地引入长期资金、鼓励价值投资,对提升市场信心、促进资本市场改革都用重大意义。

  资深投资人老艾分析认为,昨天宣布的保险资金投资股市比例提至三成,估计能带来数千亿增量资金,进入2014年,保监会在不到两个月时间连出3条新政,用真金白银扶持了股市,让股民看到了希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魔兽20+13火箭胜湖人 欧冠阿森纳0-2拜仁
  • 娱乐大张伟:春晚观众没花钱 我凭啥真唱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李迅雷:城镇化均衡观念下的非理性
  • 袁一泓:香港楼市没有启示
  • 江濡山:断电是政府卡民营实体的狠招
  • 林采宜:信托刚兑是福还是祸?
  • 朱大鸣:唱空楼市伤不了房地产毫毛
  • 叶檀:公务员体制如何打破黄宗羲定律
  • 陶冬:新兴市场值得买吗?
  • 连平:流动性问题再反思
  • 李锦:大集团重组成国企改革两大看点
  • 张庭宾:万吨黄金为人民币危机兜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