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能因恒天然乌龙损失29亿 包博睿履新多美滋中国掌门

2013年12月03日 20:22  新浪财经 微博

  【推荐阅读】 新浪财经独家策划《奶业江湖》:毒奶粉背后的企业格局

                              国产奶粉能不能买

  新浪财经讯 12月3日消息,今年对达能来说是多舛跌宕的一年,恒天然肉毒杆菌乌龙等事件让其业务受到重创。据悉,今年达能婴幼儿营养事业部销售额损失将达到近29亿元人民币,利润损失超23亿元人民币。

  今年9月,达能集团调整了中国区架构,新设立达能纽迪希亚大中华区,增设三名高管席位。原多美滋中国总经理卢敏放升任达能纽迪希亚大中华区副总裁。法国人包博睿Boris Bourdin担任多美滋中国新任总经理。

  达能增设中国高管席位

  今天,多美滋中国新任总经理包博睿Boris Bourdin在上海召开发布会,第一次面对媒体,详细回顾了多美滋过去的一年,并提出了未来的新目标。

  今年对多美滋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归咎于恒天然事件所造成的错误警报,达能全球尤其是中国今年的业务受到重大影响和冲击,特别是第三季度。

  根据达能提供的数据,预估2013年全球销售额的损失将达到3.5亿欧元(折合人民币28.90亿元),利润损失也达到2.8亿欧元(折合人民币23.12亿元)。

  而过去的时间,达能一直在一些受冲击比较大的区域加大举措以求恢复销售,近日达能集团层面也正在与恒天然方面进行谈判。此前,市场曾传出两者谈崩掉的消息,今日包博睿对此未透露更多消息。

  今年,达能集团还对公司架构作了调整,在中国新增高管职位。今年9月,达能婴幼儿营养事业部于正式更名为达能纽迪希亚生命早期营养事业部,并设立大中华区。除了新增纽迪希亚大中华区副总裁这一职位,还在中国新设了两名总经理。

  包博睿对此补充表示,中国的不少妈妈质疑中国的奶粉质量,劳心劳神从海外代购,达能纽迪希亚设立大中华区的目的也在于专注中国宝宝的体质和需求,为中国宝宝量身定做奶粉产品。

  新任多美滋中国掌门被寄予厚望

  多美滋中国这位新上任的总经理包博睿今年46岁,1991年毕业于法国兰斯管理学院,在食品行业从业20多年,是一名职业经理人。

  他曾就职于欧莱雅等公司。在加入达能婴幼儿营养事业部以前,他曾在达能旗下的卡夫零食、达能\卡夫饼干等公司工作。来中国前的三年多,他一直在达能位于印尼的分公司工作。

  包博睿是个运动员,不折不扣的“铁人”:2013年他参加了首次在墨尔本举行的全程铁人赛,2012年他完成了铁人70.3在新加坡和澳大利亚麦考里港的两次比赛,2008年他曾在魁北克-圣马洛CLASS40帆船比赛中获得第八名,他还是2007年台湾-香港帆船速度记录的保持者。

  而包博睿从印尼来到中国加入多美滋的同时也被给予重任:带领多美滋度过“最艰难的时期”,重新夺回市场第一的位置。

  “尽管恒天然事件给多美滋声誉和业务带来负面影响,但是国内外权威检测也证明多美滋的产品是安全的,”包博睿说:“目前多美滋中国的业务正在慢慢恢复,战略的重点仍然是重塑品牌形象。”

  而多美滋以产品质量为主打的“七心品质”行动近日也已经全面推出。多美滋明年年初还将推出产品追溯系统,届时消费者通过扫描产品包装上的二维码或输入产品批号,了解包括原材料产地、原料及成品的检测报告、物流状况、同批次产品分布状况等关键环节的信息。(徐雯发自上海)

  恒天然“肉毒杆菌事件”大事记

   2012年5月,恒天然澳大利亚一工厂生产的浓缩乳清蛋白受肉毒杆菌污染;

   2013年3月,恒天然在使用的浓缩乳清蛋白当中检出梭菌属微生物;

   2013年7月31号,恒天然发现38吨浓缩乳清蛋白可能受肉毒杆菌污染;

   2013年8月2日,恒天然向新西兰政府通报称,其生产的3个批次浓缩乳清蛋白中检出肉毒杆菌,影响包括3个中国企业在内的8家客户;

   2013年8月2日晚间,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官网发布消息,要求进口商立即召回可能受污染产品;

   2013年8月3日,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发表声明,已经确定5个批次“可瑞康”牌2段婴儿配方奶粉使用含有肉毒杆菌的浓缩乳清蛋白粉,建议新西兰父母暂停为6个月以上宝宝喂食“可瑞康”牌2段婴儿配方奶粉;

   2013年8月3日,恒天然举行新闻发布会,执行董事加里·罗马诺介绍说,这些可能造成服食者中毒的受污染浓缩乳清蛋白粉被提供给8家制造商,用作生产婴儿奶粉、儿童成长奶粉和运动饮料的原料,涉事产品估计达到900吨;

   2013年8月4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公布3个品牌的4家“涉事”中国公司;

   2013年8月5日,恒天然召开新闻发布会,集团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向消费者致歉,并表示涉事的可口可乐、娃哈哈等问题产品将在48小时内召回,但对达能之外的另一家乳企因对方要求保密而没有透露其名称;

   2013年8月6日凌晨,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披露,雅培公司婴幼儿配方奶粉存在被肉毒杆菌污染风险,要求雅培召回相关产品;

   2013年8月6日凌晨,雅培(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因涉及恒天然生产线问题,雅培将预防性召回2个批次供应中国的喜康力奶粉,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极力否认自己为另一家拒绝透露姓名的公司;

   2013年8月6日晚间,恒天然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另一家乳企正是雅培。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目击者:老外扶大妈遭讹与事实不符
  • 体育火箭爆冷负 戴利男友或是好莱坞巨星
  •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图)
  • 财经转基因大豆陷入口水战 有害与否无实据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胡紫微:最聪明的人才配得上章子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老师出神考题:猪八戒官名是什么
  • 沈建光:深化改革协调性至关重要
  • 张五常:什么是国家
  • 姚树洁:卡梅伦对华外交的两腿攻略
  • 徐斌:上海或是内地首个香港
  • 叶檀:清洗创业板
  • 聂庆平:股市离不开扎实的底层设计
  • 黄有光:诺奖得主和张五常的错误
  • 宋文洲:开放就是把自己置身荒野
  • 刘纪鹏:证监会对注册制解释有水平
  • 张庭宾:比特币会成中国人财富黑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