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对峙京华时报:索赔额由6000万变为2亿

2013年11月25日 17:21  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先来看一副对联,上联:农夫山泉,下联:某某时报,横批是,嘴仗。说"嘴仗"不错,但再过两天,"嘴上官司"就要变成"真官司"了。农夫山泉今天在官方微博回应某时报此前采访函,并表示,如果某时报仍有疑问,农夫山泉愿于本周五上午9点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的庭审现场,当庭回复。

  农夫山泉说自己有点儿甜,某时报说它有点儿脏。4月起,该报以67个版面、76篇报道,直指农夫山泉水质"标准不如自来水":

  某时报记者:董事长也承认浙江地标是低于国标的,那为什么农夫山泉还在瓶子上赫然标识地方标准,而不采用更严格的国标以及企业标准?

  而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直呼其为"舆论暴力"。

  钟睒睒:我们不会在北京再开工厂生产,农夫山泉的尊严比金钱更重要,农夫山泉决不会对舆论暴力低头。

  本月4号,农夫山泉派员进京前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报某时报虚假报道;22号,某时报就农夫山泉执行的产品标准发去采访提纲。今天早晨,农夫山泉在官方微博作出公开回复。农夫山泉新闻发言人周力也向中国之声承认,"在微博回复采访提纲",并不是常规做法。

  周力:考虑到之前的种种因素,我觉得选择这样的方式可以更加公开透明,也避免我们的意思被曲解。

  回复主体部分第一段称,"4月9日下午三时,贵报记者胡笑红参加某纯净水企业的新闻发布会",此前有说法称农夫山泉事件有"幕后黑手",对于两者联系,周力没有否认。

  周力:如此大动干戈,我觉得还是耐人寻味的,我觉得事情还是有来龙去脉的。

  两家矛盾看起来复杂,但是说来也简单。有人这样打比方,农夫山泉在一场满分100分的考试中取得90分的成绩,而这场考试的及格线仅仅是40分。能否因为及格线偏低,就认定考90分的农夫山泉是差生?农夫山泉表示不服,而某时报则认为,如果农夫山泉自我要求的分数线比90分更体面,应该把实际的标准明示。

  某时报写了76篇稿子,在发稿人看来是正常的舆论监督,但在农夫山泉眼里,已经变成了虚假报道。在农夫山泉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报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随后有消息称,已受理举报。但农夫山泉新闻发言人周力今天表示,这一举报至今没有反馈:

  记者:到现在为止,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这边有跟您取得过什么联系吗?

  周力:现在还没有。

  记者:一直没有回复是吧?

  周力:对,当时我只是看到了他们当时发过那个消息说材料已经受理,这个我们当时就看到了,受理之后情况现在还没有结果。

  周力透露,农夫山泉诉某时报社侵犯名誉权纠纷案将于本周五上午9点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届时农夫山泉向某时报社索赔数额由原定的6000万变为2个亿:

  周力:现在民事诉讼,已经根据截至到5月30日第三方见证的损失,把诉讼标的提高到2亿了。这是到现在为止实际的损失,而且我觉得这块损失还只是经济上的损失,并不包括我们名誉的损失。谁都知道,对于快销品来说,品牌的影响可能做的更大,这只是一个直接的经济损失,并不包含名誉上的损失,更谈不上惩戒性。从目前评估来看,整个销售的损失大概在20亿左右,我们请了第三方公司来见证,到5月31号为止实际经济损失在2个亿以上。

  中国之声也试图与11月22号向农夫山泉发采访函的某时报记者联系,对方表示,报社如有回应,会在官方微博发布,除此之外记者个人不予回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进京上访者被押回路上刺死截访者
  • 体育国足排名近10月最佳 恒大向左国字号向右
  • 娱乐王力宏新婚谢祝福 小10岁娇妻被疑有孕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美建成失窃手机数据库:被盗后无法使用
  • 博客赵普:《爸爸去哪儿》不是亲子教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
  • 吴玉慈:养儿防老到养儿爱老?
  • 永新人:银行受保护的好日子快到头了
  • 叶檀:3800万人中断社保没什么大不了
  • 齐格:美国人一定看透了中国人的心
  • 尹中立:从三中全会看股市的重大机遇
  • 刘杉:比特币是伟大货币创新
  • 梁建章:全面放开生育对中国的好处
  • 刘远举:该不该支持张艺谋超生
  • 王小广:中国商业地产总量仍不足
  • 易鹏:GDP差距背后的明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