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回应过期烧饼质疑:日期标错 食品已封存

2013年10月09日 11:12  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记者闫文慧)据经济之声报道,针对“国航让乘客吃过期烧饼,导致多人呕吐、腹泻”一事。国航方面再次作出回应称,由于航食公司错贴生产标签导致乘客误会是过期食品。为保证安全,目前已将这一批次食物封存、等待检验。但国航没有解释为什么多人在吃烧饼后会出现呕吐、腹泻症状。

  10月6日下午,北京的张女士一家乘坐国航CA1268次航班返回北京,因为发现自己误食了过期牛肉烧饼,所以向乘务长反应,希望对方立即告知乘客,收回全部的牛肉烧饼。但乘务长并没有合理解决此事。据张女士说,大约半小时后,有两个小一点儿的孩子开始呕吐,她爱人和孩子也开始肚子疼。很快,飞机上就大约有30人肚子疼,20人腹泻,厕所前排起了长队。

  张女士向媒体反映这事后,国航在7号给出答复说,是航食公司错贴生产标签导致乘客误会是过期食品。但国航没有明确解释为什么多名乘客在吃烧饼后都出现了呕吐、腹泻症状。

  记者今天也就此事联系了国航方面,对方发来书面回应说:针对旅客反映的问题,经初步了解,航食公司确认是将文字显示保质期4天的冷藏食品包装袋,包到了保质期20天的冷冻食品上,使旅客认为烧饼过期。为保证安全,目前已将这一批次食物封存、等待检验。同时,国航对这一航班的部分旅客进行了随机抽取回访,

  国航方面说,目前没有其他旅客出现不良反应的反馈和投诉。但是据当时也在国航CA1268航班上的乘客陶先生和赵先生反应,同机乘客的确存在腹泻等不良反应,并不只是个例。

  乘客陶先生表示:“我这个第三排我知道的周边有四个有不良反应。投诉的人绝对不可能是一个人,我女儿回到家里以后,还给民航打了投诉电话,他们自己也说纪录了。“

  而乘客赵先生也表示:“我们有一个陶教授,他的女儿都在拉肚子。还有一个舞蹈学院的教师在那里呕吐。“

  北京汇佳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邱宝昌认为,航空公司最应该解决的问题,是证明此次事件中的食品是否真的有问题,国航应该实事求是,该承担的问题不要护短,在真正了解了事实的基础上,及时的公布信息。

  目前,国航送检结果还未公布,我们也将会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猥亵女童案被传成拐卖案引发围观
  • 体育赵旭日孙可因伤退出国足 郎征曲波入替
  • 娱乐李案主辩律师请辞上诉:履约四月心里痛
  • 财经落马贪官“房”事:高官买房压力也较大
  • 科技苹果公司或10月22日发新款iPad:似mini
  • 博客蒋方舟:写给宫崎骏的一封信
  • 读书慈禧死后传奇:三次入殓遗体仍完整
  • 教育高三另类冲刺标语:不是高富帅滚去学习
  • 金岩石:伪大师与商道复兴
  • 赵伟:中国中小企业的两个关键词
  • 叶檀:大收权下的大改革
  • 陈虎:银行停房贷透出的巨大信号
  • 花木兰:以房养老是个重大忽悠
  • 王东京:警惕地方债闯祸
  • 谢作诗:中国是世界上最自由的经济体
  • 苏鑫:好声音李琦夺冠是内定吗
  • 龚伟力:美国人为啥不在乎政府关门
  • 罗天昊:中国可考虑迁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