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四特酒回应内部动荡:属于正常人事变动

2013年07月19日 09:44  新浪财经 微博

  【相关专栏】白酒塑化剂标准当从严

  江西四特酒回应内部动荡:属于正常人事变动

  近日媒体报道江西最大的白酒企业四特酒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特)内部人员动荡的消息,引发市场对白酒前景的担忧。今日,四特酒向新浪财经回应称,报道有些失实之处,公司高层离职人数仅有两位,而一线销售人员的个别离职属于正常的人员流动。

  高管离职人数仅有两位

  自从政府出台“禁酒令”以来,四特酒虽然并不像茅台、五粮液等品牌受到的影响那么剧烈,但是销售也受到一定程度的波及。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白酒企业的表现一直是在聚光灯下的。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四特酒内部动荡,出现集体辞职,而且辞职的大部分是副总级别的管理层。

  四特今日回应指出,四特酒确实有高管离开,但并非媒体报道的“多位”,其实只有两人,一位是媒体已经公开的贺恒辉,在公司担任职务是副总经理,协助总经理分管销售。此前,对于离开的原因,贺恒辉也曾告诉媒体自己是回家处理一些家庭事务,属于正常的离职。另外一位的岗位与销售没有关系,也不是因为业绩关系离开。

  前方销售辞职属正常人员流动

  最近,市场消息称,最近四特酒对一些区域的一线销售进行了较大规模的人员调整,不少人面临被裁员的可能。

  根据四特的数据,2012年,四特销售收入为50亿元(含税含折让),2011年时,四特的销售目标是到2013年达到55亿元(含税含折让)。而2013年,四特制定了70亿元(含税含折让)的销售目标。

  对此,外界也纷纷质疑,高管和销售人员动荡是不是因为迫于今年的环境和市场压力,以及销售任务的完成情况。

  四特酒方面否认了业绩不佳这一猜测,并透露,从上半年情况来看,虽然客观上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四特酒的销售态势整体运行良好。

  一般来说,夏天是白酒的传统淡季,企业业绩会有所回落,也会根据销售情况做出架构和策略上的调整。

  “所谓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销售人员流动是很平常的,个别员工因为完不成任务或不适应销售岗位或其他自身原因可能会选择离开,这在企业都是很正常的,何况离职的仅仅是个别人员。”四特酒方面表示。

  最后,四特酒表示:“感谢媒体及各界朋友对四特酒的关注和关心,四特酒会一如既往的以最好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回馈消费者。”(徐雯 发自上海)

  此前报道:四特酒高管集体辞职:70亿销售目标引发争议

  四特酒弱市再遇人事动荡 多名高管集体辞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警察被指凌晨持械抢走瓜贩尸体
  • 体育郑龙租借加盟恒大 曝王治郅无缘亚锦赛
  • 娱乐独家:姚晨产后首亮相 曹郁称宝宝大嘴
  • 财经国内成品油价今日或迎大幅上涨
  • 科技去年我国宽带排名全球96位
  • 博客马鼎盛:台湾演习饱和攻击辽宁舰
  • 读书烈士之谜:邱少云遗体为何被挖出重葬
  • 教育另类毕业照频现 网友叹当年太保守(图)
  • 罗天昊:500强地图警告中国走三条路
  • 姚树洁:底特律与鄂尔多斯的破产经验
  • 陈虎:北京禁止群租会困死多少人
  • 叶檀:房租大涨对屌丝不公
  • 齐格:国企老总夜话柳传志
  • 冉学东:神木是个小圈 中国是个大圈
  • 安邦智库:大老粗经济毫无前途
  • 徐斌:新班子经济葫芦里面究竟什么药
  • 倪金节:中国经济增长下限靠什么稳住
  • 叶檀:克强经济学有明确边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