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飞被休假临时工聚集公司门口 省长前来调研

2013年05月31日 02:31  新京报 
昨日上午11点,新飞“被要求休假”的临时工聚集在新飞总部门前。据当时在现场的人士透露,一个小时以前,整条道路都曾被堵上。新飞内部人士供图   昨日上午11点,新飞“被要求休假”的临时工聚集在新飞总部门前。据当时在现场的人士透露,一个小时以前,整条道路都曾被堵上。新飞内部人士供图 昨日下午,河南省省长谢伏瞻(中间穿衬衫不戴眼镜者)一行,到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调研。图片来源:河南新飞电器官方微博   昨日下午,河南省省长谢伏瞻(中间穿衬衫不戴眼镜者)一行,到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调研。图片来源:河南新飞电器官方微博 河南省省长到新飞公司调研;新飞称临时工也将复工 河南省省长到新飞公司调研;新飞称临时工也将复工

  ■ “新飞停工”风波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媛)去年10月曾发生过“大风波”的新飞电器于今年5月29日再次陷入“停工”危机。不过,在停工通知发布仅两天后,新飞昨日宣布,所有停工工人将在下周一前全部复工。

  曾要求临时工“回家休假”

  29日,有媒体报道,新飞内部已下达通知,自5月28日起,暂停全部生产线,停产期间正式工接受培训,合同工(临时工)回家休假,何时复工等电话通知。29日,新京报从新飞电器了解到,新飞并非“全线”停产,每条生产线仍有员工在正常生产,但临时工确实全部无限期休假。

  昨日上午,新飞“被要求休假”的几百个临时工堵在了新飞公司大门口。

  昨日中午,新飞电器在“停产停工”通知下达仅两天后,宣布将全面复工。

  新飞电器昨日专门就“停工”事件给新京报发来回复,称目前新飞公司大多数生产线都在正常运转当中,部分生产线上的员工脱产培训后,将陆续返回工作岗位,第一批员工将于明天到岗。

  新飞公关人员对记者表示,到下周一所有“休假”的临时工也将全部复工。至于“为何又突然可以复工了”,公关人员表示,生产线已经调试完毕,达到复工条件。

  河南省省长到公司调研

  记者从新飞内部了解到,前日晚间,新乡市政府紧急介入,与新飞管理层开会至深夜,第二天,新飞便发出复工通知。与此同时,昨日河南省省长谢伏瞻一行,来到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调研,据新飞公关人员称“这两天一直在忙迎接省长的事情”。

  昨日新飞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5月30日下午,河南省省长谢伏瞻参观了即将上市的新产品和正在紧张生产中的冰箱流水线,了解企业现状和发展计划,鼓励新飞多生产消费者欢迎的、品质优良的新产品、好产品,把新飞这个著名家电品牌做强做大。”

  新管理层决定复工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昨日新飞复工的决定由新飞新的管理层高嘉琳和李根做出。去年10月新飞罢工事件后,新飞大股东丰隆系高管几乎全部撤走,之后高嘉琳任董事长职务,李根担任总经理职务。李根是新飞电器原董事长刘炳银的老部下,也是其接班人。

  ■ 员工说

  “复兴之路条幅挂满各车间”

  据在新飞工作多年的员工昨日透露,今年二三月份,两位高管正式接管了新飞工作,新飞的转变也正式开始。2013年春节后,新飞公司召开了管理人员大会,其内部称为变革图强誓师大会。当时,董事长高嘉琳提出了复兴计划,此后“决战四五六七月,开启新飞复兴之路”条幅挂满了各个车间。

  “这几个月,新飞恢复了以前的传统,早上吹军号,上下班放《新飞之歌》”。该人士称。

  今年4月份,新飞还成立了“精益生产”、“持续改进”小组。上述员工称,正是由于新管理层提出了“精益生产”的概念,所以才会出现精简临时工的做法,这属于复兴调整的一部分。(李媛)

  ■ 背景

  新飞去年十月曾“告急”

  2012年10月9日,河南新乡新飞电器总部一度发生“危机”,当时,员工拉出了“涨工资,要生存,以理性救新飞”的横幅。

  工人还发布了“告新飞全体同胞书”称,“新飞危急!新飞同胞危急!”文中还谴责了新飞管理层:“在新方全面接管新飞的几年间,新飞的行业位次由原来的前两强迅速跌落到现在的第七位,关闭空调线、关闭新飞九厂、关闭小冰箱线……”

  据了解,1994年和2005年,新加坡丰隆集团先后两次收购新飞电器股份,并控制了新飞90%股权,新飞摇身一变成为一家外资企业,但丰隆集团控股新飞后,其国际化管理模式和“刘炳银”(新飞电器原董事长)式的管理产生摩擦。

  2012年10月12日,新飞电器资方与劳方的协商有了进展,于当日15点,各部门员工陆续停止抗议,16点新飞电器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本次风波已妥善解决。(李媛)

(原标题:新飞宣布下周一全员复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偕夫人彭丽媛启程访问美洲
  • 体育法网-李娜爆冷第2轮出局 郑洁晋级第3轮
  • 娱乐蔡依林不认当兵表弟 遭姑姑再讨公开道歉
  • 财经房产税面向增量征收 存量亦计入免征面积
  • 科技微软宣布Windows 8.1重新引入开始按钮
  • 博客驻日记者徐静波:冲绳人为何不想独立
  • 读书失心妈妈婚败女班主任:婚刺(全)
  • 教育穿正装去高考被当家长拦 最新大学排行
  • 育儿美国年轻父亲嫌婴儿吵闹将其塞进冰箱
  • 苏鑫:黄金投资的六个误解
  • 温晓东:跨国并购的鸿沟
  • 洪平凡:经济崛起的机遇和挑战
  • 罗天昊:广东产业结构更多元
  • 叶檀:18亿亩耕地的红线不能废
  • 岳富涛:中国庄园梦不容易实现
  • 黄光锐:中国仍然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 章玉贵:中国尤须警惕贸易与金融围堵
  • 谢作诗:中国经济是否重蹈日本覆辙
  • 钮文新:华尔街推高美国楼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