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移动厨房进灾区 热饭热菜力保饮食安全

2013年04月24日 13:15  中国网 
湘鄂情为灾区献爱心湘鄂情为灾区献爱心
湘鄂情员工为灾民准备食物湘鄂情员工为灾民准备食物
湘鄂情员工为灾民准备食物湘鄂情员工为灾民准备食物

  中国网4月24日讯 湘鄂情在得知地震后的第一时间,就派出“移动厨房”——湘鄂情爱心配餐车,让灾区民众放心安然地吃上热饭热菜。

  今天,黄金救援72小时已过,雅安地震灾区依然是大家的关注点。在接下来继续救人的同时,灾区民众的生活成了我们关心的焦点。常言道:“大灾之后必有大疫”,自然灾害之后,由于水源的污染、食物腐败、环境消毒工作不到位、食品加热不彻底等原因,细菌性传染疾病及食物中毒事件往往会时常随之而来。若不能有效开展水源保护、环境消毒、食品卫生防控工作和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则会给灾区人民的生活带来更大的麻烦。

  防止病从口入,最关键的就是要保证食品安全。一方面,国家、政府和关注灾区的全国人民,要将食物源源不断的送往灾区,保证灾区人民的食品供应充足;另一方面,所有身处灾区的同胞在救援、重建的同时,要保证每个人自身的食物摄入,人是铁,饭是钢!只有填饱肚子,才能更好的、更加高效的投入到紧张的救人和重建行动中去。另外,食物必须加热,尤其是灾区的志愿者在各项救助工作繁忙了一天后,如果随意吃凉的食品或菜饭,肠道的发病率肯定会上升。可见,地震灾区吃到一顿热乎乎的饭菜多么令人渴望!

  欣慰的是,“千里走单骑”的湘鄂情一直在行动,在得知地震后的第一时间,就派出最先进的“移动厨房”——湘鄂情爱心配餐车。这种车辆为自主知识产权,由团队自主研发,以每小时加热1500份盒饭的速度,可为灾区提供餐食,加热至70℃食用,从而能够保证灾区民众的就餐安全,让他们放心安然地吃上热饭热菜,告别只吃饼干喝冷水的艰苦。

  自进入重灾区后,湘鄂情移动厨房发挥了极大作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在今天早八点的播报上,特别提到了“当地民众灾后第二天首次吃到热乎乎的米饭和鱼香肉丝,比一直吃方便面的味道要好了很多。”这种爱心传递的正能量实际上就来自湘鄂情,从下面的照片上可以看到,北京湘鄂情配送中心一片忙碌景象,正加班加点为灾区生产爱心套餐。采用空运和铁路运输两条线路,以每天生产一万套的最快速度向灾区送餐。

  一方有难八方相助!湘鄂情爱心“移动厨房”今天将继续深入灾区,而震区已下起来了濛濛细雨,中午的供餐就在雨中进行。(中国网财经中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暴力事件15名民警及工作人员死亡
  • 体育欧冠半决赛-拜仁主场4-0血洗巴萨 视频
  • 娱乐红十字会拟下月重新调查郭美美事件
  • 财经亏损央企高管薪酬不降反升 被批未市场化
  • 科技网络购物后悔权首入消法:保障7日内退货
  • 博客柴静:北大卖猪肉男复杂人生 地震专题
  • 读书参谋精英铁骨军旅情:军事忠诚
  • 教育北大卖猪肉毕业生称自卑 不让女儿学文科
  • 育儿小S还要生第四胎(图) 男婴家中游泳溺水
  • 刘建位:如何见到巴菲特并合影
  • 陈思进:中国应先做空自己
  • 管清友:人们为什么需要经济预测?
  • 李迅雷:H7N9病毒与黄浦江死猪相关性分析
  • 黄凡:从黄金神话终结看楼市前景
  • 张明:中国影子银行体系研究报告
  • 谢作诗:房租上涨是说通胀又来了
  • 水皮:A股涨跌为何全都指望外资
  • 宋文洲:地震还会来 我们准备好了吗
  • 张五常:亚当斯密为何误解了佃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