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上市公司家居乐工业用地建起13栋别墅

2013年04月19日 08:19  南方日报 
 别墅每栋有近10个房间,其余为配套的大花园。方镇彬 摄  别墅每栋有近10个房间,其余为配套的大花园。方镇彬 摄

  曾因“违建”被处罚但照样装修入住,业主“家居乐”董事长称只提供给高管居住

  南方日报讯 (记者/方镇彬)本是工业园内的工业地块,却有13栋豪华别墅拔地而起,并排而立。这样令人瞠目结舌的怪事,就发生在常平镇苏坑工业三路一带,而业主正是新加坡上市公司——家居乐家私国际有限公司(下称“家居乐”)的董事长周某桂。

  近日来,记者走访常平规划、住建、综合执法等部门得到证实:该别墅地块属工业用地,而别墅群并无报建手续,属“违法建筑”。2010年10月2日,经过多番调查,东莞市城市综合执法管理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告知书》,并处以830700元罚款。

  昨日,周某桂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该别墅群主要提供给公司董事会的董事居住。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别墅群入口的一栋别墅已经住进了家居乐的老板——周某桂一家。

  已入住的别墅门楼就有2米多高,装修十分考究、院墙上装着监控摄像头。该别墅主人周某桂,正是这个“别墅区”的拥有者。他同时也是4家公司(其中家居乐为新加坡上市公司)的老板,被誉为东莞“家居大王”。

  小区内,13栋别墅分列一条大道两旁,每栋占地约600多平方米,楼房是两层半结构,大道上堆着砂石水泥物料,有工人在忙活着,有2栋别墅正在搞内部装修,1栋别墅在种植花园草木,其余别墅也完成了外墙装修。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早在2009年8月11日,这些在建的别墅群就曾被曝光,并被指向外界“低价抛售”,其主人周先生对外宣称是“急需套现”。因这些别墅手续全无,常平政府主要负责人也曾介入处理,别墅群随后被勒令停工。并引发东莞城市综合执法管理局介入调查。

  昨日上午,周某桂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该别墅群主要提供给公司董事会的董事,这此董事来自新加坡、香港等地,平常来这边时可以居住休息一下。

  但这位备受关注的东莞企业家“家居大王”承认,自己建别墅的地块属于工业用地,“前几年,东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我们进行过处罚。”周某桂说,按相关处罚规定,未来工业园区做进一步规划时,该别墅群将无条件拆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夫妇入选时代周刊最具影响力人物
  • 体育李娜入围《时代》杂志百大影响力人物
  • 娱乐港媒曝曾志伟和妻长期分居 20年没行房
  • 财经地方密集拜会铁老大:盼加大铁路投资
  • 科技中国雅虎邮箱之死:终生承诺变终结
  • 博客吕令子大学生活照(图) 戴旭回应南周访谈
  • 读书邓蓉详解:1968年邓小平专案组成立记
  • 教育精英入围城 在港内地生的“七年之痒”
  • 育儿5岁男童遭女幼师掌掴全身多处挫伤(图)
  • 股锋:反弹无法动摇股指继续探底
  • wu2198:下周股市将加速上涨
  • 罗天昊:铁路提速不可因人废事
  • 姚树洁:H7N9疫情的初步分析
  • 叶檀:地方债危机倒逼改革
  • 郭世邦:小微企业融资出路在哪
  • 于晓华:黄金价格崩溃只是一个短期现象
  • 张明:中国不应低估去杠杆化风险
  • 刘杉:中国经济需要去除三大病症
  • 章玉贵:中国的地方债风险及其治理